人工智慧服務將成網站競爭利器

有了聰明電腦,樂當投資傻瓜

網龍科技利用人工智慧功能,為投資者將大牌分析師請到家;網際智慧發展自然語言,要讓電腦聽得懂人話。

林健雄強調,網站如果沒有引進人工智慧技術,人工分類的成本將以倍數增加。 (攝影者.許永縉 )

電腦能思考、與人對話,為人們查詢資料,解決人們生活上的問題,這些電腦與人互動的故事,以往可能是電影中的劇情。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已經漸漸享受到電腦會思考的功能而不自覺,其中電腦人工智慧的功能,已經對人們上網尋找需要的資料幫了大忙。

「聯電」與「美聯電」、「東華紡織」與「山東華僑」,這些名詞一般人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它所代表的意義不同,不過在許多網站的搜尋引擎功能中,由於「聯電」與「美聯電」字、詞的排列順序相同,搜索引擎的電腦,就會自動把它當作是同樣的訊息顯示出來,這種現象,導致網路族上網站所搜尋的資料雖多,卻是垃圾資訊充斥。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網路業者已經利用電腦人工智慧的功能,讓搜尋結果能更接近使用者的需要;這項功能發展的意義,就是說,未來沒有人工智慧功能的網站,將無法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也可能從此被打入冷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