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曼欽震撼 拜登法案撞山 美股期指摔 日韓早盤瀉1%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曼欽震撼 拜登法案撞山 美股期指摔 日韓早盤瀉1%

曼欽震撼 拜登法案撞山 美股期指摔 日韓早盤瀉1%
20日美股期指、原油價格齊跌,理由是市場憂慮Omicron將導致更多封鎖措施、貨幣政策轉緊、拜登經濟政策受創。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苓
MoneyDJ 理財網 2021.12.21
摘要

1.西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表示,撤出與《重建美好未來法案》的相關討論。美國參議院由民主黨和共和黨各佔50席,由於共和黨一致反對《重建美好未來法案》,民主黨若有任一參議員跑票,方案幾乎註定無望過關。

2.曼欽是法案過關的指標人物,此舉有如對拜揮出重拳,現行版本法案等於胎死腹中。20日上午10點05分為止,E-迷你S&P 500指數下跌0.88%。20日早盤日經指數大跌1.55%、南韓KOSPI指數大跌1.35%。

1.75兆美元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是拜登政府的經濟主軸法案,同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祭出震撼彈、公開反對。曼欽是法案過關的指標人物,此舉有如對拜當局揮出重拳,現行版本法案等於胎死腹中,美股期指聞訊下挫。

MarketWatch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上午10點05分為止,E-迷你S&P 500指數(E-Mini S&P 500 Future)下跌0.88%、報4,569.50點。20日早盤日經指數大跌1.55%、南韓KOSPI指數大跌1.35%。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上午10點18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揚0.10%、報每盎司1,800.58美元。

廣告

英國衛報、華爾街日報報導,週日(19日)西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撤出與該方案的相關討論。此舉具有高度挑釁意味,民主黨「溫和派」(moderate)參議員曼欽和另一參議員希尼瑪(Kyrsten Sinema)的反對,讓《重建美好未來法案》卡關至今。

美國參議院由民主黨和共和黨各佔50席,由於共和黨一致反對《重建美好未來法案》,民主黨若有任一參議員跑票,方案幾乎註定無望過關。

曼欽指出,《重建美好未來法案》費用高昂,還有通膨、國債、Omicron變異株等諸多經濟憂慮,讓他決心反對該方案。他說:「我不能投票繼續支持此項法案,我就是不能,我盡力試了所有方法,就是無法辦到」。

民主黨內的「進步派」(progressive)和「溫和派」內鬥檯面化,白宮尖銳回應,指控曼欽說話不算話。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指出,曼欽在福斯新聞的發言,與他本週和總統和白宮官員的討論、以及他的公開發言前後不一。倘若曼欽在福斯的言論和書面聲明,代表停止努力,這顯示他的立場突然出現了無法解釋的逆轉。

廣告

彭博社報導,週一(20日)美股期指、亞股、原油價格齊跌,理由是市場憂慮Omicron將導致更多封鎖措施、貨幣政策轉緊、拜登經濟政策受創。曼欽的最新發言可能會讓民主黨難以通過拜登的經濟法案。日本、澳洲、南韓股市齊跌,投資人避險,金價攀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陳宣懿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民主黨 拜登 美好未來 法案 反對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展開箭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