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每分鐘2人亡!不救印度,全人類將一起遭殃...印度疫情失控,哪些產業將重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每分鐘2人亡!不救印度,全人類將一起遭殃...印度疫情失控,哪些產業將重傷?

每分鐘2人亡!不救印度,全人類將一起遭殃...印度疫情失控,哪些產業將重傷?
印度疫情失控,作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印度在多個產業領域擁有絕對影響力。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王帥
見智研究 2021.06.29
摘要

1.印度疫情嚴重惡化,單日病故人數連日屢全球創新高,醫療嚴重崩潰。

2.「不救印度的話,全人類都將一起遭殃...」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紛紛伸出援手,提供製氧機、AZ疫苗等醫療物資。

3.然而,印度為全球人口第二大國,主宰特定產業,包括:藥品、玉米等糧食、棉花、農藥、蔗糖、紡織服裝等6大領域。這也意味,全球產業生態恐面臨「大洗牌」。

印度疫情失控成為周末發酵最大的熱點,根據印度衛生部公佈的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4月25日8時,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35萬例,累計確診近1700萬例,新增死亡病例2767例,現存確診病例近268萬例,創紀錄新高。

作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印度在多個產業領域擁有絕對的影響力。

1、原料藥
印度有著「世界藥廠」的稱號。據東方證券研報,除美國外,印度和中國是全球原料藥供應的兩個最大市場,二者合計約佔全球產業鏈的21%,如果考慮非規範市場,二者的市場份額佔比預計更高,由此可見,中國和印度,在全球原料藥產業鏈中的地位十分關鍵。

廣告

2、農藥
印度是全球第四大農化生產國,得益於印度的本土保護政策、廉價的人工成本以及相對寬鬆的環保監管環境,印度農化行業近年來發展迅猛。2019年印度農化產值約為40億美元,位列全球第四。

印度在農藥領域的產品主要包括代森錳鋅、菊酯、氨基甲酸酯、吡啶鹼等產品佔比較高,其中代森錳鋅佔比約70%。

3、糧食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農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國,在全球大米出口中佔據27.1%的市場份額。

4、棉花
印度為世界棉花生產大國,2019/20年度產量佔全球約24%。據美國農業部發布的參贊報告,2021/22年度印度棉花種植面積或將下降2%。目前印度棉花正處於播種季節,已在印度北部逐漸開始播種,正常情況下4月底將開始全面播種。

廣告

但目前看來,印度國內疫情導致勞動力短缺以及棉農種植意願降低,或影響棉花播種進程,導致棉花播種面積進一步下滑。

5、蔗糖
印度食糖產量佔全球約17%,是僅次於巴西的世界第二大白糖生產大國,2019/20年度白糖產量達2890萬噸。

從供給看,一方面多數國際機構預計2021/22巴西糖(佔世界產量18%)將出現減產(降幅預計為3%-8%),另一方面印度正處於榨季中,目前約有超過100家糖廠未收榨,疫情再次發酵或導致印度食糖出口放緩。

6、紡織服裝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產棉國、全球最大的黃麻產國、全球第二大絲綢生產國、其紗線產能佔全球22%。紡織行業佔印度出口總收入的15%左右。

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印度疫情逐漸升溫,多家大型出口型紡織企業因疫情無法保證正常交貨,歐美零售商為了確保供貨不受衝擊,將多個本來在印度生產的訂單轉移到中國生產。

例如,從印度轉到中國的訂單中,毛巾、床單等產品訂單量較大,在去年年底時,部分廠家就已經表示,接到的轉移訂單數量將排到2021年二季度。

※本文獲《見聞VIP》授權轉載,原文:印度疫情發酵,哪些行業受衝擊最大?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藥品 印度 紡織 全球疫情 棉花 產業 印度疫情 糧食
見智研究
見智研究
見智研究
展開箭頭

見智研究

原名為見聞VIP,面向長期投資者的財經資訊投研平台,提供關於各類金融資產的資訊、分析和投資建議,幫助用戶實現財富穩健增長的目標。

官網:https://vip.jianshiapp.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