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國掀仇恨亞裔》舊金山75歲嬤無故遭白人毆打,2600萬募款全捐反歧視組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美國掀仇恨亞裔》舊金山75歲嬤無故遭白人毆打,2600萬募款全捐反歧視組織

美國掀仇恨亞裔》舊金山75歲嬤無故遭白人毆打,2600萬募款全捐反歧視組織
舊金山一位亞裔嬤上週被攻擊受傷後,家屬在募資平台募到約2626萬元醫療費,受害阿嬤決定把款項全數捐出。 (來源:gofundme.com)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3.26
摘要

1.COVID-19大流行後,美國的仇恨亞裔事件上升。灣區最近有2名亞裔長者遇襲後過世,一名75歲的女性長者17日在舊金山鬧區遇襲,她臉部掛彩、眼睛流血瘀青,當時她奮力以木板反擊白人嫌犯。

2.受害者孫子隨即在網路眾籌平台發起一項募款,募集到逾92萬美元(約新台幣2626萬元)醫療費,亞裔阿嬤決定全數捐出給反歧視組織。

3.舊金山非營利組織「停止仇恨亞太裔」16日公布報告顯示,自COVID-19疫情爆發後到今年2月底,近一年內至少有3795件仇恨亞裔事件。

舊金山一位7旬女性亞裔長者上週被攻擊受傷後,仍奮力持木棍反擊,家屬在網路眾籌平台募到逾92萬美元(約新台幣2626萬元)醫療費,受害勇嬤決定把款項全數捐出,協助打擊種族歧視。

影片中被惡意攻擊導致眼睛受傷的長者,氣急敗壞地以粵語陳述被打的情形,她手中的木棍是她反擊的證據,原本攻擊長者的白人嫌犯被擔架抬上救護車。

舊金山一位說粵語的76歲老婦謝曉真17日在鬧區遇襲,不過她也奮力拿木板反擊白人嫌犯。
舊金山一位說粵語的76歲老婦謝曉真17日在鬧區遇襲,不過她也奮力拿木板反擊白人嫌犯。

廣告

受害者經查證為75歲住在舊金山的謝曉真(Xiao Zhen Xie,音譯),當時她兩眼瘀青,一眼一度血流不止,送醫後返家休養。

不對種族歧視投降,受害阿嬤將募款全捐出

這起攻擊事件於3月17日發生在舊金山市區,受害者孫子約翰.陳(John Chen,音譯)隨即在網路眾籌平台發起一項募款,募集醫療與心理諮商治療費,原定目標為5萬美元(約新台幣142萬元),截至今天共有超過3萬人捐款,不到一週募得超過92萬美元,高出原目標18倍。

在更新的內容中,這位勇敢的舊金山阿嬤多次表達,要把這次募得的所有款項捐給亞裔美國人的社區組織,打擊種族歧視,她說「我們不能對種族主義投降,必要的話,不惜死搏」並堅持「種族歧視議題的重要性大過於她個人」。

文中提到,這位亞裔阿嬤整個身心健康大有進步,能夠打開眼睛,開始感覺樂觀、心情變好,感謝並懇請捐款者理解,「全家人決定把錢捐出去」。

廣告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反歧視組織 舊金山亞裔阿嬤 仇恨亞裔 種族歧視 募款全數捐出 遭白人毆打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