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輝瑞疫苗首個實地施打結果:以色列死亡率驟減98.9%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輝瑞疫苗首個實地施打結果:以色列死亡率驟減98.9%

輝瑞疫苗首個實地施打結果:以色列死亡率驟減98.9%
以色列官方指出,接種兩劑輝瑞疫苗,預防感染 COVID-19 95.8%有效。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郭妍希
MoneyDJ 理財網 2021.02.22
摘要

1.以色列是全球施打疫苗最快速的國家,在全國人口900萬人中,已有近半數民眾施打第一劑疫苗、288萬人施打完2劑疫苗。

2.以色列所施打的疫苗為輝瑞(Pfizer Inc)、BioNTech SE (BNT)共同研發,以色列衛生部證實,民眾施打兩劑後,預防感染COVID-19達95.8%、死亡率大減98.9%。

輝瑞(Pfizer Inc)、BioNTech SE (BNT)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COVID)疫苗,經以色列為民眾施打兩劑後發現,人們染疫死亡的機率大減98.9%,而重症、住院的機率也狂減99.2%、98.9%。這是全球第一個輝瑞/BNT疫苗實地施打的統計結果。

輝瑞疫苗施打結果出爐!以色列:死亡率大減98.9%

以色列時報、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等外電報導,以色列衛生部長Chezy Levy 20日表示,這款疫苗可大幅降低重症、死亡機率,已對發病率的統計數據產生影響。根據衛生部公布的資料,輝瑞/BNT疫苗可將發病率降低95.8%。

衛生部直指,上述資料是統計第二劑接種了14天後,民眾整體染疫狀況所得出的結果。這份報告截至2月13日為止。以色列總人口約900萬人,其中4,250,643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2,881,825人則已接種兩劑。另外,約300萬名以色列人目前不具接種資格,當中包括16歲以下人口及已經感染過新冠肺炎並康復的人。

廣告

雖然衛生部的報告並未特別提及,但以色列民眾施打的幾乎全都是輝瑞/BNT疫苗。

以色列跟輝瑞簽訂協議、取得更多劑疫苗,條件是該國必須讓輝瑞研究當地人口接種後的染疫狀況。以國已為78%的居民注射疫苗,是全世界施打最快的國家之一。

以色列衛生部發表的全國性資料,比當地健康維護組織(HMOs)的研究結果還要樂觀。根據21日釋出的結果,上述疫苗對預防全部的染疫狀況、有效度達89%,對於有症狀的感染狀況、有效度則為94%。這份研究是在截至2月6日為止的三週期間進行,這段期間以色列民眾僅能打到輝瑞/BNT疫苗。

據HMO研究,染疫住院的重症患者中,僅4.4%接種過兩劑疫苗,已接種過兩劑卻死亡者的比例為5.7%。整體而言,輝瑞/BNT疫苗對預防住院、死亡的有效度為93%。研究期間內,以色列主要流行的是英國首度發現的「B.1.1.7」變異病毒株,超過81%的測試樣本皆發現了這款病毒株。

廣告

上述疫苗還未獲准為16歲以下兒童接種,但以色列已開出先例,特別對數十名面臨特殊新冠肺炎風險因子的孩童進行施打,至今並未出現有嚴重副作用的案例。

以色列計畫解除去(2020)年12月底因為疫情加溫而實施的一部分封城措施,店家、健身房、旅館等場所已獲准於21日早晨重新營業。

街邊門市、百貨商場、市場、博物院及圖書館將開放給所有以色列民眾,但只有接種過疫苗或感染過新冠肺炎並恢復健康者,能夠使用健身房、參與運動及文化活動、進入旅館及泳池。衛生部18日發布眾人期待已久的「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允許取得免疫的人群參與多種活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輝瑞疫苗 預防死亡 以色列疫苗效果 預防感染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展開箭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