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樂觀!阿里首度表態:螞蟻集團上市有重大不確定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不樂觀!阿里首度表態:螞蟻集團上市有重大不確定性

不樂觀!阿里首度表態:螞蟻集團上市有重大不確定性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2日首度表態,螞蟻集團上市有重大不確定性。 (來源:螞蟻科技)
撰文者:戴瑞芬/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2021.02.03
摘要

1.就在螞蟻集團即將成為全球最大IPO前夕,遭中國政府暫緩上市。

2.如今,阿里巴巴集團首度在2日表態,螞蟻業務前景、上市有重大不確定性。

被「反壟斷」調查的阿里巴巴集團,今(2)日在港交所發布2021財年第三季財報,針對螞蟻集團重組,首度表態:螞蟻集團上市有重大不確定性。

被暫緩上市後首度表態!阿里巴巴:螞蟻業務前景、上市有不確定性

差一步就成為全球史上最大的IPO,螞蟻集團上市前夕,2020年11月 3日宣布暫緩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與香港聯交所的兩地上市和首次公開募股計劃。

事隔三個月,螞蟻集團傳出將重組為大陸央行監管金融控股公司,計畫2月中完成,而上市已遙遙無期。

廣告

阿里巴巴在發布財報時,針對螞蟻集團再上市進程,表示由於中國金融科技監管環境的重大變化,螞蟻集團正在制定整改方案,該方案還須履行監管部門程序。因此,「螞蟻集團的業務前景和上市計劃存在重大的不確定性」。

阿里還表示,目前尚無法全面准確評估這些變化和不確定性對阿里巴巴集團的影響,在螞蟻集團整改方案履行監管部門程序後,將向市場提供更新信息。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螞蟻暫緩上市和對阿里集團的反壟斷調查,是冷靜反思和提升自己的重要機會。

阿里今日公布2021財年第三財季財報,營收達人民幣2210.8億元,淨利潤達人民幣592.1億元。財報顯示,螞蟻第三財季為阿里巴巴貢獻了7.35億美元利潤。

廣告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馬雲神隱88天後視訊現身 激勵阿里股價飆升

430億元補助 大陸將扶持千家紅色供應鏈「小巨人」

飆股GameStop重摔逾30% 但捧紅陸資交易app「微牛」

政府退休基金 重押護國神山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阿里巴巴 業務前景 上市 螞蟻集團 螞蟻IPO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展開箭頭

聯合新聞網 (udn.com)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