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次不是外來的!中國雞腿包裝驗出病毒,肯德基、漢堡王、沃爾瑪都是客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這次不是外來的!中國雞腿包裝驗出病毒,肯德基、漢堡王、沃爾瑪都是客戶

這次不是外來的!中國雞腿包裝驗出病毒,肯德基、漢堡王、沃爾瑪都是客戶
中國國產雞腿外包裝發現COVID-19病毒,主要客戶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和漢堡王等餐飲品牌,還包括沃爾瑪、百聯等連鎖量販超商。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12.17
摘要

1.中國自6月間起,當局面對本土確診疫情的溯源結果,往往都歸納為「進口冷凍食品」及其包裝。不過,15日首次在中國國產雞腿外包裝發現COVID-19病毒。

2.該廠商在中國有50多家業務運營點 、超過1萬名員工,主要客戶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和漢堡王等餐飲品牌,還包括沃爾瑪、百聯等連鎖量販超商。

據官方通報,中國安徽省滁州市嘉吉蛋白營養科技公司購進的一批中國國產雞腿外包裝,昨天經20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但有關方面迄今未說明是否已有產品外流以及具體流向。

中國大型雞肉場包裝驗出病毒,速食店、沃爾瑪都是其客戶

據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嘉吉公司滁州廠的主要客戶為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等國際餐飲品牌,同時也向沃爾瑪、百聯等大型超市及大陸餐飲品牌供應產品。

這是中國大陸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以來,首度在國產肉品外包裝檢出2019 冠狀病毒。而自6月間北京新發地疫情過後,中國官方對於新的本土感染病例的溯源結果,往往都歸納為「進口冷凍食品」及其包裝。

廣告

這次涉事的嘉吉蛋白營養科技公司是中國嘉吉投資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速凍食品、肉製品、水產品、食用油的研發、加工及產品的銷售等。

據報導,嘉吉滁州專案在2009年啟動,為禽肉縱向一體化計畫,涵蓋飼料、種雞、孵化、肉雞、初加工以及深加工等禽肉供應鏈的所有環節。目前,肉雞的年屠宰量高達4000萬隻,日高峰處理量超過20萬隻,所有肉雞均由嘉吉自建農場供應。

截至發稿,官方與嘉吉尚未就此次事件進一步公布詳情。

責任編輯:謝佩如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包裝驗出病毒 嘉吉 漢堡王 中國國產雞腿肉包裝 沃爾瑪 肯德基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