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夜逆轉!為什麼搖擺州「郵寄票」挺拜登多?川普下一步怎麼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一夜逆轉!為什麼搖擺州「郵寄票」挺拜登多?川普下一步怎麼做?

一夜逆轉!為什麼搖擺州「郵寄票」挺拜登多?川普下一步怎麼做?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張庭瑋 編譯
摘要

1.2020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川普在兩大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州,原本一直領先,但到了開票尾盤,拜登逆轉勝,拉開與川普選舉人票的差距。
2.《CNN》分析,延遲開票的主要原因,就是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賓州,這幾個州的法律都規定,選務人員不能提早處理和統計郵寄選票。

2020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兩位候選人川普與拜登,得票數一度呈現拉鋸。在兩大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州,川普原本也一直領先,但到了開票尾盤,拜登逆轉勝,拉開與川普選舉人票的差距。

這些州為什麼開票開得特別慢,產生這麼戲劇化的開票結果?

疫情緣故,郵寄選票空前的多

《CNN》分析,延遲開票的主要原因,就是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賓州,這幾個州的法律都規定,選務人員不能提早處理和統計,因為疫情期間採用郵寄選票的票數。

廣告

在賓州,選務人員於選舉日當天早上7點才能開始清點郵寄選票,根據賓州選舉網站的數據,該州總共收到將近260萬張郵寄選票,是正常選舉的10倍,意味著當地選務人員除了要處理親自投票的票之外,還得清點推積如山的郵寄選票。《衛報》報導,賓州的選舉結果很可能在投票幾天後還無法公佈,因為光是該州最大的城市費城,可能就得花上幾天時間才能清點完郵寄選票。

密西根州收到了310多萬張郵寄選票,在選舉日當天也遇到同樣的問題,收到200萬張郵寄選票的威斯康辛州也一樣。

這幾個州得在短時間內處理郵寄選票,與佛羅里達州形成鮮明對比。在佛州,相關人員在選舉日前幾週就開始清點選票,讓他們能夠迅速報告投票結果。

拜登翻盤惹怒川普,競選主任:將提起訴訟

由於拜登在競選期間就鼓勵民主黨支持者提早投票,因此隨著清點越來越多郵寄選票,拜登的選票增加,一點也不奇怪。

廣告

但這卻激怒了現任總統川普,她週三(4日)在推特上說:「他們在賓州、威斯康辛和密西根州到處找到拜登的選票,這樣對國家很糟糕!」

根據《美聯社》,川普陣營已宣布將提起訴訟,以使賓夕法尼亞州的計票作業暫停,同時也在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提出類似挑戰。

川普陣營指,賓州的選舉官員阻止他們在賓州的開票「觀察員」靠近賓州計票員身邊25英呎(約7.6公尺)內的範圍,「為確保有意義的選舉透明,將要求法院暫時停止賓州的開票,直到共和黨能確保所有開票作業都能光明正大且合法」。

《紐約時報》指出,川普競選團隊主任史戴分(Bill Stepien) 表示,密西根州的選情仍然非常緊繃,「我們今天已向密西根州的索賠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中止計票,直到我們取得實質的監票權。此外,我們還要求檢視那些沒有取得權限之前所開出的選票。」他說。

也就是說,在川普可能會敗北的州,他的競選團隊都將積極採取法律行動,可能再減緩計票速度。

(參考來源:CNNThe GuardianAPThe New York Times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賓州 搖擺州 密西根州 郵寄選票 威斯康辛州 拜登 美國大選 川普
2020美國總統大選看商周
2020美國總統大選看商周
商業周刊編輯室
展開箭頭

2020美國總統大選,時間就在美國時間11月3日。川普和拜登對決,疫情中的決戰全球關注,從美中貿易戰、對台政策、候選人是否親中到選舉結果對未來全球政治經濟的影響,商業周刊編輯團隊從選前關鍵15天起,天天上菜,帶您輕鬆掌握選戰關鍵。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