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阿聯酋航空放大絕:乘客旅途中染疫,幫出醫療費、隔離期生活費...甚至喪葬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阿聯酋航空放大絕:乘客旅途中染疫,幫出醫療費、隔離期生活費...甚至喪葬費

阿聯酋航空放大絕:乘客旅途中染疫,幫出醫療費、隔離期生活費...甚至喪葬費
包括阿聯酋航空在內的旅遊相關業者致力於恢復旅客信心。 (來源:Emirates)
撰文者:張方毓 編譯
商周頭條 2020.08.03
摘要

中東航空公司阿聯酋到10月底前提供搭機就送免費COVID-19保險,旅客只要搭上預訂的阿聯酋航班,保險即生效,如果意外染上新冠肺炎,阿聯酋將代為支付醫療、隔離、甚至喪葬費用。《富比世》肯定,阿聯酋展現對顧客的同理心,但免費喪葬的策略存在破壞品牌聲譽的風險,因此重點還是在於盡力讓乘客安心到底。

航空業在疫情間業績一落千丈,中東航空公司阿聯酋(Emirates)為了恢復乘客搭飛機的信心,祭出「搭機就送免費COVID-19保險」的服務。

到10月31日為止,如果乘客在旅途中被診斷出染疫,阿聯酋將代為支付最高15萬歐元(約合新台幣521萬元)的醫療費用。它也會替乘客支付每天最高100歐元(約合新台幣3475元)的隔離費用,為期14天。假如最壞的情況發生,乘客在旅途中染疫最後身亡,阿聯酋會支付最高1,500歐元(約合新台幣5萬1,236元)的喪葬費用。

除此之外,保險效期為31天,預訂航班時就會自動加入保險,搭上飛機後生效,也就是說,就算旅途中顧客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其他城市而染疫,也在阿聯酋的保險範圍內。

廣告

這是阿聯酋的求生新招,在航空公司中,它是受傷特別重的一位。當其他航空公司能夠用國內航線撐場,只飛國際航線的阿聯酋卻沒辦法這麼做。7月初時,阿聯酋總裁克拉克(Tim Clark)表示顧客需求大跌9成,目前只能盡力把乘客位置改成載貨,更告訴《BBC》將裁員9,000人,最多可能砍掉15%人力削減成本。

除了保險以外,杜拜出身的阿聯酋也跟在地機場管理局合作,從8月1日起,要飛到杜拜或是從杜拜出發的旅客,必須出示過去96小時採檢狀態是陰性的證明書,才得以登機。

阿聯酋航空集團主席暨執行長謝赫.艾哈邁德(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在記者會上表示:「阿聯酋一直致力於在顧客旅程中實施各種措施以減輕傳染風險...我們現在達到另一個層次,成為航空業中第一個提供免費全球COVID-19保險的公司。」

不過,旅遊業一片淒風慘雨,阿聯酋的保險其實並非創舉,《CNN》報導,中亞國家烏茲別克提供3,000美元給行程中染疫的旅客,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也幫忙染疫旅客支付醫療費用,都為了吸引旅客回流。

廣告

當然,顧客的擔憂並不是國際旅遊降低的唯一因素,直到疫情控制、疫苗上市前,國境關閉、旅遊禁令、隔離規定都將繼續阻礙航空業回溫。

《富比世》(Forbes)則肯定,阿聯酋此舉展現他們對顧客的同理心,並且以「對症下藥」的方式解決顧客的擔憂情緒。《富比世》另外點出,免費喪葬的策略存在破壞品牌聲譽的風險,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品牌把這個當成誘因過,更不用提,一間航空公司通常不會想要把死亡跟自身扯上關係。不過《富比世》進一步表示,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手段,只要阿聯酋能夠盡力在旅程中讓乘客安心到底,避免最壞情況發生,乍看不吉利的措施就能從烏鴉嘴變成平安符。

(參考來源:Business InsiderCNNForbesBBC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航空 阿聯酋 Emirates 新冠肺炎 保險 COVID-19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