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巴黎、羅馬觀光大城out,國家公園夯!Airbnb執行長:旅行永不再回到疫情前的樣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巴黎、羅馬觀光大城out,國家公園夯!Airbnb執行長:旅行永不再回到疫情前的樣子

巴黎、羅馬觀光大城out,國家公園夯!Airbnb執行長:旅行永不再回到疫情前的樣子
Airbnb執行長:「旅行」永遠不會回到疫情前的樣子,像是現在人們比起搭飛機,更喜歡公路旅行。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張庭瑋 編譯
商周頭條 2020.07.01
摘要

1.Airbnb執行長切斯基認為,疫情後的旅遊「回不去了」,未來旅遊趨勢將集中在國內旅遊,國家公園、小社區旅行會愈來愈夯。
2.也有旅行業主指出,疫情後的國際旅遊,可能更需要培養更多「忠實旅客」。因為在不確定性高的時代,度假旅客傾向找一個自己喜歡且安全的地方反覆再訪。

「回不去了!」這是Airbnb執行長切斯基(Brian Chesky)的肺腑之言,他說:Travel will never, ever go back to the way it was...。

切斯基接受《Axios》訪問表示,對國際旅遊市場感到悲觀,他認為國際旅行可能永遠回不去疫情前的狀態,未來的旅遊趨勢將集中在國內旅遊,特別是國家公園、小社區旅行會愈來愈夯。

根據Airbnb的數據,疫情趨緩後,各地國內旅行已恢復到正常水準,但國際旅行業務依然沒有起色。「人們幾乎不搭飛機了,沒了出差行程,也沒有跨國旅行。」切斯基說。

廣告

他還指出,人類旅遊模式也因疫情而快速改變。像是現在民眾喜歡「公路旅行」,開著一台車,到家裡附近的郊區度過假日。切斯基認為,即使日後越來越多人重新出國旅遊,其熱門目的地也會大洗牌,過去遊客愛去巴黎、倫敦、羅馬等大城市,住大飯店、搭觀光巴士,在著名地標前拍照打卡,這樣「大眾」的旅行會變少,取而代之的是融入社區的深度旅行。

另外,切斯基還提出國家公園會成為疫情後旅遊的熱門選擇,原因是因為價格便宜,又近。這都是旅行習慣的改變。

《富比士》(Forbes)則指出,疫情後的國際旅遊,可能更需要培養更多「忠實旅客」。像是私人度假村Oil Nut Bay業主強生(David V. Johnson)就認為,在不確定性高的時代,度假旅客將一改多點旅行的習慣,傾向找一個自己喜歡且安全的地方反覆再訪。

也有旅行專家認為,未來國際旅遊可能變成富人的活動。未來旅遊時,安全將成為首要考量,隱私變成一種「奢侈品」,人們會需要更多自己的空間,確保一切安全無虞。

廣告

除了觀光旅遊外,切斯基認為,商務旅行的復甦將會更緩慢,因為人們在疫情期間發現,自己不用飛出國也能開會。

《CNBC》指出,少了出國旅行以及跨國商務飛行,航空業恐將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復甦。高盛分析師歐布萊恩(Catherine O’Brien)預計,在他們調查範圍內的航空業流量要到2023年才能恢復到 2019 年的水平,她認為,國際旅行,尤其是商務旅行將需要比原本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德國慕尼黑巴伐利亞飯店經營者渥克哈迪(Innegrit Volkhardt)告訴《富比士》,人們愛旅遊的心不會減退,未來出遊會偏向國內旅遊,但當旅客安心後,就會慢慢開始到世界各地旅行了。

(參考來源:CNBCForbesAxios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遊 Airbnb 國家公園 國際旅遊 後疫情時代 國內旅遊 巴黎羅馬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