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大火燒出眾人眼淚!鐘樓怪人尖塔坍塌...原來15年前電影早預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大火燒出眾人眼淚!鐘樓怪人尖塔坍塌...原來15年前電影早預測

「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大火燒出眾人眼淚!鐘樓怪人尖塔坍塌...原來15年前電影早預測
<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C10kbvMR8" traget="_blank">圖取自 ABC News YouTube頻道</a>
撰文者:Lancelot

法國的知名景點-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下午(台灣時間16日凌晨2時)發生大火,火災讓經典的尖塔和玫瑰花窗全部燒毀。當尖塔倒下的瞬間,周遭民眾忍不住尖叫驚呼,對於象徵巴黎精神的建築損毀相當心痛。

廣告

經過400多名消防人員8小時全力搶救,巴黎聖母院大火已經得到控制,但尖塔頂部2/3已遭燒毀,屋頂坍塌,最後保留了主體建築及2座塔樓結構,經典的十字架則未受到影響。消防單位認為起火原因,可能與現場正在施作的翻新工程有關,但火災後「聖母院很有可能救不回來了」。

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諾將發起國內外聯合募款活動,募集重建基金。根據法新社報導,擁有Gucci、Yves Saint Laurent等精品品牌的開雲集團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皮諾特,也發布聲明表示,將捐出1億歐元(約台幣35.45億元)。

聖母院是天主教堂,建於12世紀,擁有850年歷史,建築總高度超過130公尺,聳立於市中心塞納河畔小島「西堤島」,是歐洲史上第一座完全哥德式的教堂,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也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蹟,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訪。

法國巴黎聖母院。(圖取自巴黎聖母院臉書facebook.com/cathedrale.notredamedeparis)

(圖取自巴黎聖母院臉書facebook.com/cathedrale.notredamedeparis)

廣告

聖母院也是法國作家雨果的經典小說《鐘樓怪人》的著名場景,鐘樓怪人曾被改編成卡通和音樂劇,紅遍世界,因此只要提到聖母院,就會聯想到鐘樓怪人,這也是許多旅客前來朝聖的原因之一。

聖母院大火引起全球網友關注,更有網友找出2004年的經典愛情片《愛在日落巴黎時》,男女主角坐在小船上看著聖母院,當男主角向女主角講述聖母院的歷史時,突然說了一句對白:「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沒想到一語成讖,讓網友不勝唏噓。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責任編輯:葛林
核稿編輯:黃楸晴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 飯店業 亞果生醫股價 聖母院 卡通男主角 聖母院 ptt 你相信巴黎圣母院有一天会消失吗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