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隱匿5千萬用戶遭駭 英媒:Uber還付4百萬封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隱匿5千萬用戶遭駭 英媒:Uber還付4百萬封口!

隱匿5千萬用戶遭駭 英媒:Uber還付4百萬封口!
UBER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李靖棠
中時新聞網 2017.11.22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全球知名的網約車平台優步(Uber)驚傳大量用戶資料外流的醜聞,8月新上任的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向媒體坦承,去年該平台旗下共有5,700萬名客戶與司機資料被盜,但優步總公司不僅沒有告知與提醒用戶,有媒體爆料指出,他們反倒向駭客組織支付13.2萬美元(約396萬台幣)刪除資料,並要求對此事三緘其口。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在聲明稿中表示,「所有的錯誤都不應該發生,我們更沒有任何理由能逃避問題。過去發生的問題我無法避免,但未來Uber會做好一切規範,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靠著網路和分享概念起家的Uber,透過方便和快捷的叫車服務竄紅,從美國西岸的舊金山向全球拓展,快速地獲得眾多重量級天使投資人的挹注,包含高盛(Goldman Sachs)集團、亞馬遜網站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等,讓它以一個新創且流行的概念流向世界。隨著社交媒體和用戶體驗的分享,讓Uber不斷擴張版圖並獲得愈來愈多投資,谷歌、百度和沙烏地主權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都曾注入大筆資金挹注。但樹大招風,Uber在各地的強勢態度遭到當地傳統的交通運輸業者反抗,成為在全球擴張時最難解決的硬傷。

近期甫完成高層改組的Uber,新上任的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也表示,他已延攬美國前國家安全局(NSA)高階顧問歐森(Matt Olsen)加入集團,未來將協助Uber打造更安全且牢固的平台。柯霍斯洛夏西指出,他已提醒麾下所有員工,從過去的錯誤學習,並從現在開始改變,在未來重新贏得全球廣大顧客的信任。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參考文章
Uber covered up massive hack that exposed data of 57m users and drivers
Uber boss says a data breach exposed 57m users' data and the company didn't tell anyon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Uber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