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墨西哥發生規模7.1地震 近140人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墨西哥發生規模7.1地震 近140人死

墨西哥發生規模7.1地震 近140人死
截圖自Youtube
撰文者:中時陳舒秦、郭美孜
中時新聞網 2017.09.20

(09:45更新)死亡人數再升高至139人。墨西哥總統尼說(Pena Nieto)說,距離震央的首都也有27棟建築倒塌。

(09:20更新)死亡人數再度攀升,高達138人。墨西哥市市長說44棟房屋已經嚴重毀所或倒塌,並且發生數起瓦斯外洩和火災。目前也發生電力中斷,影響百萬人。

內政部長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說有些倒塌的建築中據報有人受困,因此搜救人員現在正用鎬和鏟小心挖掘。

廣告

(7:10更新)路透社最新報導,死亡人數已攀升到至少119人。墨西哥首都機場已暫停運作,股市交易所也暫停交易,部分地區停電,電話通訊中斷,約有400萬民眾受到影響。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地震震央位於普埃布拉州Atencingo東南方8公里處,震源深度51公里,墨西哥政府一開始監測資料顯示規模為6.8,但美國認為規模高達7.1。

由於正逢「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32周年,當時奪走近1萬人的性命,據說在周二地震發生的數小時前,民眾還舉行地震防災演習。這是本月第二次強大的地震襲擊墨西哥。墨西哥南部9月7日發生地震造成至少98人死亡。

廣告

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表示,「願上帝保佑墨西哥市的人民,不論現在或未來,我們都會與你們同在。」

(5:00更新)因為7.1的強震,墨西哥目前至少有42人遇害。目擊者表示,事發當時地面開始劇烈震動,牆壁被壓扁,屋瓦坍塌,居民紛紛逃到街上。根據莫雷洛斯州(Morelos)州長拉米瑞茲(Graco Ramirez)的推文,至少有42人在莫雷洛斯中部地區遇害。

墨西哥在本月7日才剛發生過震芮氏規模達到8.1。百年強震,造成許多傷亡,今日又傳出新地震。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在當地時間晚上6點14分發生地震,規模高達7.1。

湊巧的是,墨西哥於1985年的同一天(9月19日)也發生規模7.8級大地震。許多民眾表示地震使得建築物搖晃,辦公室工作人員收到驚嚇流入街頭,但目前人員傷亡和損失的程度還不清楚。

(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5台僑受困廢墟 我駐墨代表處協助中

墨西哥強震 樓房倒塌影像曝光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墨西哥 地震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