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恐攻!巴塞隆納休旅車衝撞人群13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恐攻!巴塞隆納休旅車衝撞人群13死

撰文者:中國時報/蔡致仁、陳舒秦、郭美孜
中時新聞網 2017.08.18

(8:15 更新) 台灣一旅行團在恐攻發生時就在附近,有一對母女受傷,就醫後已無礙,旅行團返台的時間將會延誤。

(8:00更新) 西班牙警方現在在坎布里爾斯(Cambrils)因「可能發生恐攻」,透過推特要居民別出門。坎布里爾斯是海岸城鎮,距離巴塞隆納約100公里遠。


(07:20更新)西班牙警方表示原本在阿爾卡納爾市爆炸房子裡的人,看起來正在製作爆炸裝置,但是因為氣體累積、導致爆炸。阿爾卡納爾市距離巴塞隆納約200公里遠,這起爆炸使得1人死亡、7人受傷。

廣告

(7:15 更新)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南部南部阿爾卡納爾市鎮(Alcanar)一間房屋爆炸、導致1人死亡,,附近其他房屋也有遭受波及。警方現在表示這個案件和巴塞隆納恐攻有關。這個房屋雖然是被流浪者佔據的空屋,但消防員在爆炸後在裡面發現20多桶瓦斯。

警方雖已逮捕兩名嫌犯,但兩人雖然都不是休旅車的駕駛,但涉嫌阿爾卡納爾市爆炸案。

(4:30更新)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下此案,是為報復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 根據伊斯蘭國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犯下巴塞隆納攻擊事件的是伊斯蘭國的戰士,他們響應針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的號召採取這次行動。」

(2:25更新)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發生汽車輾人恐攻!官方宣布死亡人數達到13人,逾50人受傷。

廣告

當地媒體最新消息,警方已經逮捕1名恐攻嫌疑犯,並查出他雇用一輛白色飛雅特箱型車犯案。此人據信來自北非,持有政府發給外國人的居留證。此外,警方在案發地點以北約60公里的比克鎮找到另一輛箱型車,可能是此案其他嫌犯的做案工具。

此外據報,有2名持槍嫌犯進入蘭布拉大道附近一家土耳其餐廳,可能挾持人質,警方在外面將他們重重包圍。這部分消息尚待進一步更新。

巴塞隆納市中心「蘭布拉大道」17日下午5時30分左右,突然有一輛白色箱型車開上人行道衝撞人群,造成多人死傷。犯人駕車輾過幾十名遊客,然後下車徒步逃跑。

西班牙警方起先指出,這場「巨大撞擊」造成多人受傷,稍後證實為恐怖主義攻擊,正在追捕在逃嫌犯。加泰隆尼亞內政部長馮恩證實,恐攻造成高達13人死亡,逾50人受傷。傷亡人數恐繼續增加。

蘭布拉大道是巴塞隆納知名旅遊景點,沿路布滿商家與攤販。中間的道路是行人徒步區,汽車可以在兩旁行走。事件發生後警方封鎖現場以及撤離人群,要求周圍商家以及地鐵站關閉,並呼籲民眾切勿靠近。

現場照片顯示,多名穿戴防彈衣與頭盔的警察持槍鎮守,一輛救護車停在行人廣場,旁邊似乎有傷者倒地,醫護人員正在救治,還有幾名傷者坐著。

據民眾在社群網站公布的影片,多輛警車與救護車陸續開往事發地點,還有武裝警察在現場周圍的街道徒步搜索。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一條觀光客眾多的步行林蔭道「蘭布拉大道」,17日下午發生休旅車衝撞人群的事件。最新消息顯示,事件造成2人死亡,警方宣稱該事件為恐怖攻擊,嫌犯在逃。

(中時)

【相關新聞】

車成標準武器 巴塞隆納恐攻的3教訓

西警在坎布里斯擊斃數人 阻止第二波恐攻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恐攻 休旅車 巴塞隆納 人群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