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巴黎香榭大道槍手攻擊警釀1死 IS宣稱犯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巴黎香榭大道槍手攻擊警釀1死 IS宣稱犯案

巴黎香榭大道槍手攻擊警釀1死 IS宣稱犯案
取自BBC NEWS影片
撰文者:陳舒秦、郭美孜
中時新聞網 2017.04.21

一名槍手今突然在法國熱鬧著名的觀光景點香榭麗舍大道上,對一台正在坐在警車中等紅燈的警員開槍,導致一名警員死亡、兩名警員受傷,槍手最後也遭擊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已出面承認犯案。

CNN報導,這名槍手已被法國安檢單位列為涉及激進伊斯蘭教活動的人之一,CNN消息來源表示目前法國調查員相信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只有一名攻擊者,危機已經解除。

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9點,槍手疑似是針對保衛這個位於香榭麗舍大道上、靠近法蘭克林‧羅斯福地鐵站的警察。搶手開車停在警用廂型車旁、下車後,舉起自動武器開槍,導致一名警察當場身亡,然後這名槍手立即跑開,但仍繼續開槍導致另外兩名警員受傷。其他警員趕到現場、擊斃槍手

廣告

目前警方正在搜尋位於巴黎東部、死亡槍手的家。法國現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認為這起事件是恐怖攻擊。

這起事件發生在法國總統大選前3天,警方目前封鎖該路段,呼籲民眾不要前往香榭麗舍大街。大批武裝警員進入香榭麗舍大道並封鎖道路,有直升機在上空盤旋。

香榭麗舍大道是法國首都巴黎的一條大道,位於城市西北部的第八區,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有著名奢侈品商店和演出場所、咖啡館、餐館,是許多遊客到巴黎必去的景點之一。

【相關新聞】

廣告

香榭大道槍擊案 IS公布槍手國籍 法警搜捕他嫌

槍擊案前才逮2極端份子 法總統候選人取消競選活動

香榭大道槍手曾因企圖殺警被判20年 但提早獲釋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香榭大道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