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包含台灣!美擬嚴審38免簽國 入境須交社群帳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包含台灣!美擬嚴審38免簽國 入境須交社群帳密

包含台灣!美擬嚴審38免簽國 入境須交社群帳密
pixabay
撰文者:王家禕
中時新聞網 2017.04.06

川普政府考慮實施「極端審查」(extreme vetting),可能連38個「美國免簽證計畫」的國家都適用,其中包括台灣。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考慮實施「極端審查」,這項計畫將要求上百萬入境美國的觀光客或移民,提供手機和社群媒體的帳號、密碼,並回答關於意識形態的問題。如果不願意,將不能入境。

據報導,「極端審查」可能適用於參與「美國免簽證計畫」的38個國家,歐洲地區有安道爾、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摩納哥、荷蘭、挪威、葡萄牙、聖馬利諾、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亞洲地區有汶萊、日本、韓國、新加坡、臺灣;南美洲的智利;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亞、紐西蘭。

廣告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2月時表示支持,因為如果交出帳密,便能知道他們在網路上瀏覽過什麼了;如果不願意提供,那就不要來。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免簽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