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CNN獨家深入北韓》金正恩身旁的權威人士:飛彈試射,其實只是個「生日禮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CNN獨家深入北韓》金正恩身旁的權威人士:飛彈試射,其實只是個「生日禮物」...

撰文者:Will Ripley
獨立觀點 2017.02.24

當全球每天期待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的推特發文(tweet)、或失態行為,北韓人民仍照樣過日子,無感於外界喧擾的政治狂熱現象。

平壤(Pyongyang)市民從官方媒體上,也許聽過美國總統川普的名號,但他們並不清楚川普的爭議舉動、在北韓最近一次的飛彈試射之後,川普也未曾說過要對平壤採取非常強硬的制裁手段。

廣告

我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試射一款新型中程彈道飛彈的兩天後,抵達平壤,這三年來,金正恩下令進行的飛彈試射不下數十次,而這次的試射竟上了全球頭條,主要是因為這次是川普上任以來的第一回。

全球其它國家在飛彈試射後的幾個小時之內,就已得知消息,但北韓人民直到官方媒體在隔天發出的正式宣告之後才知道這個消息。

在北韓沒有所謂的即時消息,每位市民每日的所見所聞都是在謹慎的檢查及審核之後,經過官方媒體佈達給二千四百萬的人民。

我的消息來源指出,這次的試測是獻給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 Il)的生日賀禮,他表示飛彈試射是「金正日大元帥七十五歲冥誕,能夠得到最棒的賀禮」。

廣告

然而,北韓當然想與美國交戰,每次的飛彈試射與核武測試都有多方目的–包括吸引國際目光。

但是平壤的官方說法一律是:他們並不在乎美國總統是誰,因為不管是誰仍然會對北韓採取敵對政策。

電腦工程師Pak Chol Song表示,「我想川普總統與我們的最高領導會面是件好事,但他得願意將這種敵對政策做一個了結。」

研究員Yu Gwang Chol則說,「我們認得川普總統的名字,但我們實在不在乎誰掌權,我們只關心對於我們國家的敵對政策能否解除。」

在北韓無法使用臉書(Facebook),一般的居民沒有網路,也無法撥打國際電話,官方媒體是他們了解外面世界的唯一(非常小)的窗口,所以,他們對於川普有著近似的看法也不令人意外。

在這次的採訪當中,平壤政府前所未有地讓我們接觸北韓人民,我們之前從來沒有這麼容易的就能與街上的人民攀談。即使他們知道我是美國人,大抵而言,我接觸的北韓人民多很友善。

工作小組組長Choe Chol Ryong表達「在金正恩將軍的領導之下,我們不在意美國總統是誰。」

北韓人民自小就被告知,他們活在美國的侵略威脅之下,因此,不論總統是誰,就是象徵著深植於他們心中邪惡的美國形象。

數十年來,這個簡單有效的政令宣導給了金家三代的掌權人一個正當理由實行軍國主義、對於人民採取嚴密掌控。他們應該是全球最懂得如何讓人民乖乖服從的政權,他們藉著將人民與世隔絕來達到這個目的。

作者簡介

CNN記者Will Ripley,在飛彈試射後,深入北韓報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北韓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