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零確診中斷!新增1例境外移入…陳時中:社區仍是安全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零確診中斷!新增1例境外移入…陳時中:社區仍是安全的

零確診中斷!新增1例境外移入…陳時中:社區仍是安全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5.21
摘要

1.連續13天的零確診在今(21)日中斷,指揮中心指出,本日新增一例確診,為自墨西哥返台的境外個案。

2.國內實驗室針對1月底至5月中的流感併發重症患者檢體主動篩檢,其中除了已知確診者案19呈現陽性,其餘皆為陰性。

3.陳時中指出,即使零確診中斷,但由於個案並未與國人接觸,因此國內社區仍是安全的,整體防疫政策仍以陸續開放為努力目標。

連續13天的零確診暫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本(21)日新增一例確診者,為境外移入,截至目前,全台累計確診數達441例。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該個案為今年1月赴墨西哥工作者,並在昨(20)日返國檢驗後確診。他表示,個案搭機全程有穿隔離衣、戴口罩,返國後並無跟親友接觸,因此本案並無匡列任何接觸者。

此外,陳時中也補充,國內實驗室近日主動針對從1月24日至5月18日期間,出現流感併發重症者之431件檢體,進行COVID-19檢驗,其中,僅發現已知案例案19為陽性反應,其餘皆為陰性。

廣告

「我們的社區是安全的,」雖然連續數十天的零確診紀錄中斷,但陳時中仍強調,由於新增確診者與國內民眾完全沒接觸,經多重面向檢視,「所有防疫措施不需要新增作為,(繼續)朝向開放的路來走。」

疫情下免洗餐具大增5成 環保署呼籲安心使用重複清洗餐具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指出,疫情期間,官方統計免洗餐具的使用率大增5成,對此,他呼籲,由於國內疫情趨穩,指揮中心也在此呼籲餐飲業者與民眾,可逐漸回歸正常生活,重複使用可清洗餐具。

沈志修表示,只要用餐前維持洗手習慣、做好個人衛生,同時業者也確實遵照餐具清洗作業指引,使用重複清洗餐具對環境更友善。

責任編輯:陳慶徽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零確診 免洗餐具 陳時中 境外移入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