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20總統大選》賴神贏面比小英大?民進黨最大潛在對手柯P預言:「一個月內你就知道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2020總統大選》賴神贏面比小英大?民進黨最大潛在對手柯P預言:「一個月內你就知道了」

2020總統大選》賴神贏面比小英大?民進黨最大潛在對手柯P預言:「一個月內你就知道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3.18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展開訪美之旅,外界關注話題多圍繞在2020總統大選,一場座談中他被問到若未來政治路上更上一層樓,如何處理台灣內政、外交問題,對此,他回覆指出,永遠不要幻想可以在一、兩天內改變世界。

柯文哲以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自行車系統為例,指出荷蘭這套自行車系統,是花了40年建構,但台北市卻想在2、3年內就跟上,那是台北市會失敗的原因。

因此,他強調,永遠別幻想可以在一天內改變整個國家、甚至是世界,作為領導人,應在知道施政目標與大方向的前提下,堅定的走下去,「be patient」、「keep going」。

廣告

日前,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才剛完成訪美行程,途中甚至打卡秀出參訪白宮照片,引起外界注目。在2020前夕的關鍵大選年,政治人物紛紛啟動出訪行程,其間的細節、路線,陸續成為媒體放大檢視比較的重要環節,一舉一動都充滿政治意涵。

除了柯文哲以外,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接下來也都有安排國外出訪行程,本次雖然柯P自己定義是趟「學習之旅」,但先前他也說美方對他自己的醫生背景充滿好奇,強調本次參訪雙方「有的是機會溝通」。

途中,他被媒體問到身為無黨籍市長,若成為獨立總統參選人有何優勢?對此他分析,無黨籍的優勢就是沒有政治、人情包袱,跟財團也沒有太大掛鉤,會實際處理問題。

談到今日賴清德表態宣布參與2020黨內初選,贏面是否比蔡英文高?柯文哲僅表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強調一個月內你就知道了。

廣告

然而,對於自己2020後的打算,即使在參訪演講時被台下拱參選總統,柯文哲仍未鬆口,只強調他會做該做的事,剩下交給天決定。

這場2020的總統大戲,在賴清德宣布參與黨內初選後,已揭開下一輪的新戲碼,在國民黨多顆「太陽」升起後,民進黨內則是「蔡賴配」還沒形成,先變成蔡賴初選對決。

身為藍綠以外第三方勢力的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期結束後,是否會更上層樓,直逼總統大位,這個問題,在他還沒確定鬆口前,他都會被視為2020參戰的潛力人選。

不過,經過3月16日的立委輔選,值得注意的是,選前到台南表態支持「最強村姑」陳筱諭的柯文哲,加上先前力挺柯家軍陳思宇參選北市立委失利,也引起外界討論柯P是否為「輔選反指標」的話題。

而這也反應,若未來柯文哲真的投入2020大選,究竟「白色力量」該如何獲取地方資源的支持,將是他要解決的一大難題。

縱然各政黨陣營的最後參選人尚未底定,但唯一確定的是,這系列藍、綠、白三方競逐2020的對決話題,還會持續下去。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贏面 總統大選 民進黨 小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