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再「一天一變」但每周都有冷氣團!周末濕冷度過,下周五還有一波冷空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不再「一天一變」但每周都有冷氣團!周末濕冷度過,下周五還有一波冷空氣

不再「一天一變」但每周都有冷氣團!周末濕冷度過,下周五還有一波冷空氣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24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北台灣低溫約15、16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7至21度;白天東北風即減弱,各地感受舒適至偏暖,北部及宜花雲量稍多,高溫在22度、23度上下,愈往南天氣愈晴朗,中南部及台東在25至31度間;台灣附近水氣不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清晨南部地區受海面輻合雨帶影響,降雨機率也稍微提高,整體來說各地天氣還是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晚起隨著華南雲雨區接近,北部地區將首先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這一波華南雲雨區所帶來的降雨持續時間長、範圍全面,有時局部雨勢會相當明顯,請大家留意。

另外,周末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提醒,週六將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宜蘭白天明顯轉冷,中南部及花東白天影響還小,可是晚上起溫度也會逐漸下滑,下週日、下週二清晨為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2、13度,中南部及花東則約15、16度;而冷氣團影響的同時,華南上空也將有水氣一波波東移影響臺灣,中部以北及宜蘭雲多降雨時間長,整天濕冷;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雨,不過降雨有空檔雲量較少,白天比較舒適一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持續近兩週「一日一變」的天氣型態,就到今天為止。明日起天氣變化的週期明顯拉長,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之後,要到下週五才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

廣告

明日「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氣溫逐漸下降;週日晚至下週一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在12、13度左右。週六凌晨開始,由北而南,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為雨的天氣。週日降雨更往南擴展,南部也有降雨的機率。這波冷空氣的強度雖然稍微調弱,但本質上仍為「濕冷」的大陸冷氣團,體感上是比「乾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還要冷,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天氣也會轉冷。

下週一至週三連續三天,各地晴朗穩定,連東半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都很低;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因輻射冷卻效應,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很大。下週四,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西半部仍為多雲時晴、溫暖舒適的天氣。下週五才有下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天氣轉變,氣溫下降。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濕冷 冷氣團 周五 冷空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