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華南雲雨區影響,又回到濕冷天氣!冷氣團減弱幅度小,明起漸好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華南雲雨區影響,又回到濕冷天氣!冷氣團減弱幅度小,明起漸好轉

華南雲雨區影響,又回到濕冷天氣!冷氣團減弱幅度小,明起漸好轉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16

昨天水氣減少,除了山區有局部的短暫雨外,平地降雨相當零星,不過華南上空移入的雲層仍然相當多,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樣的降雨空檔維持到昨晚上半夜,深夜起華南移入的雲系開始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又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

雨勢持續到今天,其中又以北台灣降雨最明顯、下雨的時間也比較長,全台僅南部平地受華南雲雨區的影響較小,仍維持多雲的天氣;溫度方面則因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今天清晨仍然偏冷,北台灣將降至14度,中部及花東約16、17度,南部則約18度;而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由於雲量偏多,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8至20度,中部及台東介於22、23度間,下雨的時候感覺會更加有涼意,要注意溫度變化避免著涼;南部的天氣比較穩定、雲量較少,高溫仍可達23至25度。

「天氣即時預報」則表示,這波水氣目前預報量不多,今天中午後,天氣就又會恢復相對穩定,降雨逐漸縮減至北海岸、東部,冷高壓也已經逐漸出海;而未來,春暖訊息會愈來愈明顯,再有強冷空氣南下機率都很低了。

廣告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今天「大陸冷氣團」減弱的幅度很小,再加上華南有雲系移入,北台灣雲量多又伴隨降雨,轉為「濕冷」的天氣。因此,身體感受會比較冷,要注意保暖。中部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天氣偏涼早晚微冷,南部受影響最小,偶爾有一些零星小雨。

明日華南雲系逐漸通過,北部仍有局部雨,明下午起會逐漸好轉;中南部多雲時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各地氣溫略為回升。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洩天機教室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冷氣團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