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北部回到冬天、南部也些微降溫!今濕明乾周四又濕冷,台北「這個時間」最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北部回到冬天、南部也些微降溫!今濕明乾周四又濕冷,台北「這個時間」最冷

北部回到冬天、南部也些微降溫!今濕明乾周四又濕冷,台北「這個時間」最冷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14

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降雨範圍由北往南逐漸擴大,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尤其北台灣將有陣性降雨,而南部山區及花東也有短暫的降雨;白天北台灣雨勢逐漸趨緩,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上午仍有些短暫的陣性降雨,而花東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雨,提醒天氣不穩定,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一大清早會有再度回到冬天的感覺,白天的氣溫將不超過15度,加上風大飄雨,濕冷的感受更為明顯,而除了高屏溫度降幅較小外,其他地方白天的溫度和昨天相比也有5到10度左右的落差,今晚至明天(15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3、14度,南部及花東也只剩16、17度,北台灣整天都較為偏冷、偏涼,其他地方則屬於早晚偏涼、冷的天氣型態,請大家提早做好保暖的工作。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今日白天,水氣多、北台灣是「濕冷」的天氣,中部及花東有局部雨。今晚至明日水氣減少,有短暫空檔;北台灣降雨機率降低、轉乾冷,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多雲時晴。週四華南水氣移入,北台灣降雨又趨明顯,天氣又轉「濕冷」,中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

台灣由昨日氣溫30度以上的暖氣團,又回到今日「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氣溫變化很大,一定要注意調適。而「大陸冷氣團」帶來偏低的氣溫,尤其當北台灣整天濕冷時,是會讓人感覺更冷的,都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

「台灣颱風論壇」提醒,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下雨機會高,溫度下降轉寒冷;南部多雲時晴,溫暖舒適,晚上溫降轉涼。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台灣颱風論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北部 南部 冬天 降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