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晚氣溫直直落,下班恐又濕又冷!專家:明天下探12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晚氣溫直直落,下班恐又濕又冷!專家:明天下探12度

今晚氣溫直直落,下班恐又濕又冷!專家:明天下探12度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13

今天上午的天氣還是相當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依舊燦爛,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零星降雨,不過下半天之後天氣開始有些變化,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的影響,北台灣雲量增多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尤其晚上之後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相當高,雨勢也較為明顯,而深夜以後隨著鋒面通過,中部地區及花東也將陸續會有下雨出現,晚歸的朋友請記得攜帶雨具。

溫度方面,在偏南風吹拂下,白天各地仍舊相當溫暖、舒適,大部分地方高溫都在25度以上,中南部及台東甚至上看28到31度,中午時分走在陽光下仍然很有夏天的感覺,不過提醒北台灣的朋友,深夜過後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氣溫將有如自由落體般快速下降,天氣再度轉冷,請預先做好保暖的工作。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提醒,明日起至週四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明日北台灣氣溫大幅下降,天氣轉冷;預計明晚至週三清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岀現12、13度,台北市13、14度左右的最低氣溫;中南部及花東的氣溫也會明顯下降,只是幅度相對較小;週四氣溫僅微幅回升。

廣告

水氣則呈現週期性變化:今晚至明下午北台灣降雨明顯,轉為「濕冷」的天氣,中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明晚至週三下午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間有短暫空檔。週三晚至週四水氣增多,北台灣降雨又趨明顯,天氣再轉「濕冷」,中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此波「大陸冷氣團」帶來今、明兩天氣溫的劇烈變化,也給北台灣帶來比較濕冷的天氣。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氣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