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再冷一天就回暖!想知道過年天氣如何、適不適合出遊?這張圖告訴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再冷一天就回暖!想知道過年天氣如何、適不適合出遊?這張圖告訴你

再冷一天就回暖!想知道過年天氣如何、適不適合出遊?這張圖告訴你
圖片出處:Helen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1.23

持續受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水氣稍增加,東半部下雨的範圍將較白天廣一些,其中宜花及基隆北海岸的機率又比台東更高,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夜晚清晨中部以北約12至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4至16度,因為白天雲量比昨天增多,最高溫也將略降1至2度,北部及宜蘭、花蓮約16至19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1至25度,北台灣一整天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影響至週二(24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2、13度,其他地區約15至17度,感覺仍偏冷,白天起冷氣團減弱,中部以北白天高溫略升1至2度,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7至21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4至26度,下一波冷空氣約在週三(25日)下半天逐漸南下,因此週三中午前後高溫與前一日差別不大;這兩天水氣逐日增加,除了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會陸陸續續出現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則可以維持多雲的天氣。

廣告

另外,針對過年天氣情況,中央氣象局整理了「106年春節天氣預報」,原則上,小年夜至初一受東北季風影響較涼有雨,初二開始,氣溫就會回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春節5天年假期間,天氣系統偏弱,北台灣雖有比較多的變化,但也不致太差;因既不會有太強的冷空氣,下雨的天數很少、時間也很短,不下雨的時間反居多;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則更小,只有氣溫的變化,東半部雖偶有降雨,但都是零星、短暫的,不下雨的空檔時間更長。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回暖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