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把握最後好天氣!明天冷氣團來襲氣溫狂降,溼冷一整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把握最後好天氣!明天冷氣團來襲氣溫狂降,溼冷一整週

把握最後好天氣!明天冷氣團來襲氣溫狂降,溼冷一整週
Helen
2016.12.26

過完了超暖的聖誕節後,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有一波東北季風造成迎風面降雨以及各地降溫,這波冷空氣的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週二至週四(27日至29日)受到其外圍雲系北抬的影響,中南部也會有一些降雨出現。

週二(27日)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南下挾帶了些許水氣,使得北台灣整天都是陰短暫雨的天氣,溫度趨勢呈現一路下滑,午間氣溫僅18、19度,中南部與花東亦在白天就會開始降溫,傍晚以後下降的幅度更明顯,各地晚間都變得很有涼意,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來將到15、16度,南部和花東約18、19度;降雨方面,除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整天易有短暫雨之外,受到第26號颱風外圍雲系北抬的影響,下半天起南臺灣降雨機率也提高。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說明,昨(25)日季風減弱、今(26)日轉為東南風;西半部白天溫暖舒適,氣溫逐日大幅回暖,今日西半部更可升至28、29度,日夜溫差較大;東半部為多雲可見陽光、有局部短暫雨機率。

廣告

週二(27日)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急遽下降;週三(28日)至週六(31日)清晨,大陸冷氣團籠罩,各地氣溫偏低;預計最低氣溫將岀現在週三清晨及週五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在12、13度左右,都會區也會降至13、14度。中部最低溫也會降至13、14度,南部最低溫則會降至14至16度。週六(31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本次冷空氣特性「溼冷」,尤其週三(28日)由於冷空氣南下期間,正好第26號颱風位於台灣南方,中高層水氣會順著中高層南風、西南風往台灣輸送,因此各地都是「整天多雲陰天,北部降雨時間長,中南部偶飄雨」,影響最明顯時間,將落在週三(28日)整天。在沒有陽光照射下,整天都會感覺蠻冷的,提醒留意。

另外,跨年到元旦,不特別冷,降雨少;元旦假期天氣,預計處於逐漸回暖階段,降雨也只有北海岸、東部有些微降雨而已。

廣告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 天氣即時預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明天氣溫 明天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