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5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5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9.04

●經濟數據差 歐美股下挫
美國稍早時公布,8月份非農業就業職位沒有增加,市場原先預期會增加7.5萬個,數據亦是去年9月以來表現最差的。受消息影響,道瓊工業指數急挫,收市報11240點,下跌253點或2.2%;那斯達克指數跌65點或2.6%,收2480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2.34%;德國DAX指數跌3.36%;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3.59%。

●油價大跌 金價見4週來最大漲幅
美國就業報告顯示經濟極度惡劣,油價創2星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紐約10月期油價格回落2.48美元或2.8%,收報86.45美元一桶;倫敦布蘭特期油倒退1.96美元或1.7%,收報112.23美元。相反的,金價強勁反彈,創4星期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紐約12月期金大幅上升47.8美元或2.6%,收市報每盎司1876.9美元。

●熱帶颶風再次襲擊美南部
熱帶暴風Lee於4日襲擊美國路易西安那州南部海岸,新紐奧良正面臨2005年卡崔那颶風以來,最嚴厲的防颱考驗。(來源)

●拉嘉德呼籲歐美提出刺激經濟方案
國際貨幣基金主席拉嘉德4日接受採訪時稱,如果情況允許,美國與歐洲應考慮刺激經濟成長的方案,以消除全球對經濟衰退的信心危機。(來源)

●GfK:下半年西歐市場將回溫
市調公司GfK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消費性電子產品下半年在西歐市場的表現,將從嚴重衰退的上半年中逐漸回溫。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西歐市場衰退11.3%。上個周末,包括索尼、三星等大廠齊聚德國柏林IFA大展,全力展示智慧電視和3D電視的最新產品。(來源)

●義大利稱不會施壓歐洲央行購買義國債
義大利外長Franco Frattini於4日表示,不會向歐洲央行施壓,要求其進一步購買義大利國債。截至上周為止,十年期義大利國債收益率達到5.29%,距離被視為「難以管理」(unmanageable)的7%已經相當接近。(來源)

●iPhone 5傳出將於10月下旬推出
有外電媒體取得美國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文件指出,10月21日將有一個「蘋果的裝置」要上架,推測很可能就是日前傳出被員工不慎流出的iPhone 5。(來源)

●日元升值催生日企海外併購新高峰
今年以來日本企業併購海外企業(包括合併、收購或投資)再現高潮,前8月交易總額已達3.8842萬億日元,超過去年全年的3.7596萬億日元。在日元急劇升值的8月份,單月金額達到4658億日元,為上一月的2倍多。有關人士指出,今年海外並購總額可能達到2008年歷史第二高峰水準。(來源)

●中石化蟬聯中國500強企業榜首
2011年國企業500強公布,中石化以1.97萬億人民幣營業收入連續7年居榜首。除了中石化外,前十名依次為中石油、國家電網、工商銀行、中國移動、中國中鐵、中國鐵建、建設銀行、中國人壽、農業銀行,全部為超大型國有企業。(來源)

●百度稱將併購雲端相關公司
佔中國80%網路搜尋市場的百度,首席財務官李昕晢上週五(2日)稱,百度正在行動及雲端領域尋覓併購及投資機會。百度稍早公佈了即將推出的行動作業系統,而且推出了新的移動應用平台,加強在行動網路市場的版圖。(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中國 美元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