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跨界激盪的藝術典範 SPEY X PICASSO聯名系列的珍藏鉅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跨界激盪的藝術典範 SPEY X PICASSO聯名系列的珍藏鉅作

跨界激盪的藝術典範 SPEY X PICASSO聯名系列的珍藏鉅作
Powered by SPEY
2023.03.23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畢生創造超過4萬5千個藝術作品、更曾以1.793億美元天價打破紐約佳士得拍賣會紀錄,現代藝術代表人物畢卡索,精彩畫作更攀上了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酒瓶,是什麼促成了畢卡索與SPEY酒壇唯一的聯名作品?背後動機,不僅動人,更擁有讓人難忘的純粹美意。

身為20世紀現代藝術代表人物,畢卡索讓人樂道的,是其多采多姿的愛情生活。「Love is the greatest refreshment in life」,一生中,畢卡索與七位性情各異的情人擁有各自纏綿悱惻的愛情,有唯美浪漫、有偏執佔有,更少不了喜悅歡樂,甚至陰鬱孤獨,但無論結局如何,皆化身畢卡索的靈感繆思,更成為畫中主角。

SPEY酒廠建造於詩貝河源頭,只為取得最原始甘甜的水源。

同樣源自對人類最真摯的情感,SPEY釀酒事業奠基於對威士忌的「愛」,詩貝酒廠(Speyside Distillery),為了取得最原始甘甜的水源,將酒廠建造於杳無人煙、與世隔絕的詩貝河源頭,歷經各種艱辛所孕育出的珍稀佳釀,讓此蘇格蘭碩果僅存的獨立酒廠,以傳統蒸餾器加上長達120小時的發酵時間,展現出對威士忌的敬意與投注的愛意。

SPEY X畢加索靈感系列七款珍藏 2023年首獻〈蜷坐的女人〉

SPEY X畢加索靈感系列, 2023年首獻〈蜷坐的女人〉

正因畢卡索與SPEY對於純粹情感「愛」的全意追求,促成此段跨領域、穿時空的世紀聯名。以畢加索七位繆思為主題,推出七款SPEY X PICASSO靈感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首發於2022年9月上市,推出第一章〈夢〉以及第二章〈朵拉〉,2023年隆重推出第三章〈蜷坐的女人〉,並採取線上抽籤決定優先購買權,於3月13日至3月17日五天的限時登記過程中,造成極為熱絡的線上登記盛況,SPEY愛好者與收藏家莫不把握此難能可貴的機會,完成將SPEY佳釀與畢加索名畫收進酒櫃的夢想。

畢卡索以晚年第七位情人賈桂琳 Jacqueline Roque為靈感於1945年所創作的〈蜷坐的女人〉畫作,描繪著她雙手抱膝蜷坐於地的姿態,採用南法大膽的繽紛色彩繪製而成,展現這段陪伴他人生最後歲月的濃郁情感。

〈蜷坐的女人〉不僅展現畢卡索與賈桂琳的忘年之愛,更展現SPEY對珍稀佳釀的濃烈熱愛,採用2005年巔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原酒,特別選用17年雪莉桶、老波特桶與波本桶,將三種陳年原桶勾兌成極富個性且不失平衡的醇厚酒體,綻放深邃麥香與綿密悠長的奶油香味。

第一章〈夢〉微量釋出 創紀錄畫作裝載專屬玉液

SPEY X畢加索靈感系列,第一章〈夢〉。

因推出當時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造成第一章〈夢〉系列延誤無法到港,諸多期待許久的收藏家相當扼腕惋惜;如今疫情影響趨緩,第一章〈夢〉系列陸續到港,但因搶購者眾多,市場上仍一瓶難求。為讓收藏迷們能如願以償,第三章〈蜷坐的女人〉線上登記成功者,還可獲得優先購買第一章〈夢〉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瓶的超限量、極幸運的難得機會。

〈夢〉是畢卡索為第四位情人瑪麗Marie Thérèse Walter所創作的畫,描繪夢境和現實中的少女,以立體派畫風描繪女人形象和新古典派風格相結合,2013年時更以1.55億美元拍賣價成交,成為當今最昂貴的畫作之一。

為了詮釋如少女朦朧睡顏下的甜美與純淨,特別選用70% Colheita茶色波特桶和30%波本桶雙桶勾兌,獨有的堅果巧克力香甜伴隨著迷人木質麥芽香,展現千變萬化、層次豐富的琥珀酒液。

七款SPEY X畢加索靈感系列, 目前已推出三款。

七款SPEY X PICASSO靈感系列於2023年發表了〈蜷坐的女人〉之後,〈酒神〉及〈歐嘉〉也將於同年推出,而系列作後兩款作品〈伊娃〉與〈奧利維亞〉則將於2024年與2025年陸續發行。

藝術道路上的知遇 成就跨時代鉅作

此劃世紀的聯名之作,因畢卡索與SPEY對於愛的追求而精彩激盪,更因對純粹美感的有志一同而和諧共鳴。畢卡索以線條與色彩為武器,以簡馭繁去除多餘綴飾,畢生貫徹「Art is the elimination of the unnecessary」藝術是去除那些不必要之物的展現;相同的,SPEY深信「Less is More」理念,捨棄大量生產規模,以一對小型蒸餾器完成所有釀製作業,以最簡單、純粹的風味引人入勝,完整傳達釀酒師畢生信念與嫻熟技藝,成就SPEY釀酒藝術家之名。兩者於藝術道路上的知遇,讓SPEY X PICASSO靈感系列,終成藝術領域的曠世佳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spey 聯名 限量 畢加索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