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以恢弘視野迎接新變局!政治大學後EMBA商業領袖班引領終身學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以恢弘視野迎接新變局!政治大學後EMBA商業領袖班引領終身學習

以恢弘視野迎接新變局!政治大學後EMBA商業領袖班引領終身學習
安排實地企業參訪,透過企業詳細解說,讓課堂理論和實務結合,使學員更加了解ESG與永續的應用。(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廣編企劃
2023.03.17

思維決定行為、視野成就未來,無懼全球政經局勢,政大商學院以專業創新的教學模組、邀請大師領軍擘劃,打造「後EMBA商業領袖班」,陪伴企業領袖與高階主管展開與時俱進的終身學習。

當前全球政經情勢瞬息萬變,疫情的結束為過去政治與經濟穩定的時代劃下尾聲,烏克蘭戰爭也成為對世界影響力最大的關鍵事件。不僅如此,企業面臨的挑戰不停歇,包括全球永續浪潮下必須加快ESG腳步,還有科技創新掀起新經濟模式,而中美對立也迫使全球供應鏈展開大移動,一波波的衝擊不間斷,國立政治大學副院長兼EMBA執行長邱奕嘉認為,「隨著外在局勢變化快速,企業領袖和高階主管所面臨的挑戰加劇,唯有透過終身學習,才能以更恢弘的格局視野,迎接每個階段的挑戰,同時思考企業下一步的布局。」

英文諺語說:「一個思維決定幾千種行為」(out of a single mindset stands a thousand behaviors)。為了幫助更多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以新思維迎戰未來,政大商學院高階管理發展中心特別規劃為期一年的【後EMBA商業領袖班】,為全台各校EMBA校友打造交流學習平台,特別邀請了商學院頂尖師資及業界菁英領袖,結合理論與實務,傳遞商管知識與分享成功經驗,並透過具備完整知識體系的EMBA課程,建立知識架構和思維框架,再透過全方位的學習平台,與時俱進地串聯起跨域企業家人脈。

學員提出企業實際所面臨的相關問題,透過司徒達賢教授的事業策略分析,可以重新檢視企業與個人未來發展布局。(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透過四大課程模組引領企業領袖全方位成長

身為全臺最早設立的商學院,政大商學院擁有全台規模最大的EMBA,豐沛的教學資源、師資口碑和校友人脈,成為許多企業領袖與高階經理人爭相進入的進修管道。後EMBA商業領袖班的課程設計,也是由政大教授領軍規劃,並邀請實務界專業人士協同教學,幫助大家更有系統地學習。

後EMBA商業領袖班的學習主軸,以【宏觀大勢】、【領導轉型】、【傳承永續】及【生活美學】四個模組為學習重心。其中,宏觀大勢、領導轉型、傳承永續三個模組將帶領企業領袖們綜觀ESG、地緣政治等重點國際趨勢,同步掌握AI、元宇宙、NFT等未來科技,透過課堂中的討論激盪發展出因應新時代變革的策略與方針。課程中安排了講演、個案討論、經驗分享與實務對談,包括由管理大師司徒達賢教授親自帶領討論的實境教學,能與企業領袖共同思考企業實際面臨的挑戰與難題,重新檢視未來發展與新布局;還會針對熱門議題,安排多元的企業參訪、工作坊活動,帶領大家深入第一線,吸收企業的實戰經驗。

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親自解說及導覽,帶領學員了解如何賞析故宮典藏,一窺文化精典之美。(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獨特的【生活美學】課程模組,也帶入深具人本思維的學習,透過美學底蘊的培養,讓企業領袖們能涵養豐富的價值觀與人文情感,學習重新檢視自我,也持續培養與消費者共感的學習,豐富產品與服務體驗,更改變生命與價值觀。邱奕嘉執行長指出,「我們期望以專業、多元陪伴更多的企業領袖,在思考未來、厚植企業韌性的同時,也豐富自己的人生,創造更多新價值。」

全台首創「創新轉型工作坊」,吳靜吉教授帶領學員走出教室,參訪地方創生案例,了解昔日廢棄的場域如何創新轉型變身成觀光休憩場所。(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名師帶領探討與實境教學,學習體驗更豐富

政治大學後EMBA商業領袖班的課程設計,除了有商學院師資及專業團隊外,更結合政大EMBA和歷屆後EMBA商業領袖班的經驗,從學員們的討論及意見反饋中,用心規劃,為高階經理人及企業主打造最新、最貼合學習需求的課題,學員們可透過政大師資在課程上的引導與整合,學習課程主題背後的思考框架與知識體系,讓學習更具系統性。

此外,整體課程規劃更推出行動學習與情境學習,包括有透過主題式企業參訪,親炙指標企業的ESG作為、數位轉型如何實作;或是到實際藝術鑑賞場域進行實境教學,為學習注入新視角、新思維,體會不同意涵。還有由大師吳靜吉教授領軍的三天兩夜「創新與轉型:(後)EMBA的(前)世(今)生」工作坊,透過創意的學習活動設計,帶領導人思考應有的轉型、創新、傳承與人生哲學。

今年除每月2天的商業領袖班課程外,為提供學員更加精粹的課程,首度加開一個月上課一日的【後EMBA商業領袖精鍊班】,本課程規劃著重於從領導者自身出發,透過課程中的軟性層面,重新自我探索、瞭解自己與他人及生活環境間的關係,另一方面則帶領學員綜觀產業發展趨勢,期盼透過課程打造學員身心靈的平衡,藉以帶領企業克服更高挑戰。

後EMBA課程特地與優人神鼓合作,透過優人的生活體驗,協助學員透過擊鼓練習,收懾心性,覺察自我內心與他人關係,進而共同合作完成一個目標。(照片/政大商學院提供)

「當世界不斷變化,企業領袖必須更全面與宏觀的檢視自己在當前經濟潮流下的定位及角色。」邱奕嘉指出,「我們期待能和他們一起從後EMBA出發,透過專業師資與校友串聯的影響力,陪伴他們開創新的領導格局與視野。」時時刻刻與時俱進,藉由多元領先的創新教學模式,政大商學院歡迎更多優秀商業領袖與企業菁英加入後EMBA商業領袖班,共同學習與成長。

政大後EMBA即日起至4/19熱烈招生中!
詳細報名資訊請見:http://www.ee.nccu.edu.tw/postemba3rd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EMBA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