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攜手客戶搶佔先機!ASM加碼投資台灣、擴大半導體市場版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攜手客戶搶佔先機!ASM加碼投資台灣、擴大半導體市場版圖

攜手客戶搶佔先機!ASM加碼投資台灣、擴大半導體市場版圖
聞名全球的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及材料供應商ASM(ASM International)執行長Benjamin Loh。
Powered by ASM
2022.11.30

從美中貿易戰到新冠肺炎全球擴散、再到俄烏戰爭爆發,過去三年變化劇烈的全球政經局勢,使得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成為地緣政治競爭的焦點,也推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更持續吸引半導體產業鏈供應商相繼來台設立據點或擴大業務。以原子層沉積系統(Atomic Layer Deposition,ALD)設備聞名全球且具有領導地位的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及材料供應商ASM(台灣先藝科技),不但對臺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深具信心,也積極在台灣布局、強化客戶服務。

新應用將驅動全球半導體產值邁向一兆美元

ASM執行長Benjamin Loh表示,整體來看,半導體產業在這一兩年雖持平發展或略為下滑,但長期而言,半導體產業的前景仍然看好。Benjamin Loh進一步指出,10幾年前,半導體的主要驅動力只有個人電腦,但隨著數位化的趨勢,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要有半導體,這也就是為什麼過去一段時間半導體出現短缺的狀況。隨著電動車的發展、高效能運算數據中心的需求、物聯網、甚至是未來6G的發展,將進一步推動大量半導體的使用,不論是先進製程或是成熟製程的需求都將同步驅動半導體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就如同國際研究機構的估計,未來十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產值可望達到一兆美元的規模。

ALD市場龍頭搶攻新興半導體市場

在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廠紛紛加快先進製程腳步之際,製程設備是促進半導體製造大廠技術突破的關鍵。原子層沉積系統ALD設備更是先進製程中的核心技術。根據國際研究公司Gartner統計,ASM在全球單晶圓ALD設備市場佔有率已達到60%,遙遙領先其他廠商。

Benjamin Loh表示,ASM在ALD設備領域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早在1999年就開始投入ALD技術開發,並收購芬蘭知名的ALD技術公司Microchemistry,累積ALD領域最豐富的材料與化學專業知識。ASM一開始就以「早期客戶參與」的模式,依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也因ASM擁有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知識,當客戶遇到需要新材料或ALD相關問題時,第一個就會想到ASM。同時,ASM也持續因應新技術的發展,開發符合客戶需求的新設備,例如,ASM在今年7月便發表適用在12吋矽晶圓所需的填細(gap-fill)應用的新產品「TENZATM」。

隨著電動車市場快速成長,化合物半導體已經成為帶動半導體產業成長最重要的關鍵。ASM認為碳化矽磊晶設備的需求快速成長,預估2021年至202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超過25%。因此,ASM在今年收購了知名的碳化矽(SiC)設備商義大利LPE公司。透過這個收購案,ASM可以協助LPE將事業版圖擴大至全球,LPE也可讓ASM的解決方案由矽基半導體擴大至化合物半導體領域,以掌握未來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機會,提供給客戶更完整的解決方案,展現ASM在半導體設備領域發展的綜效。

加碼關鍵市場ASM持續擴大在台投資

創立五十多年來,ASM的據點遍佈全球14個國家,員工更來自於44個國家,充分展現ASM對各地人才的重視與內部文化的多元性。為了參與在地人才的培育,ASM除了給予員工完整的培訓,更進一步提供大學生的校園培育活動,提早協助大學生瞭解半導體與產業前景。

台灣已經成為全球半導體技術的領先國,不僅超過90%先進製程半導體是在台灣製造,也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市場。ASM至今已在台灣深耕15年,於新竹、台中、林口、台南皆設有服務據點。2023年將加速投資擴大台規模,以服務台灣的半導體廠商。Benjamin Loh表示,ASM在台灣從幾年前不到100人的規模,現在已經快速成長到450人左右。他指出,ASM正計畫擴大新竹的辦公室規模,並且將在台南設立培訓基地,為新舊客戶提供培訓服務與協助技術開發。

以2035年淨零碳排為目標實踐永續發展承諾

雖然半導體產業發展受到各國高度的重視,但半導體產業對於資源耗用的情形也深受關注,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是否會對環境與資源帶來更大的衝擊。

對此,Benjamin Loh表示,ASM鼓勵在每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員工都應該要回饋社會。ASM在2021年便設定期望在2035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為了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ASM除了透過持續創新以減少設備的能耗與碳排放。目前ASM已有76%電力來源採用綠電,2024年將採用100%的綠電。

除了積極致力於公司內部營運與生產等各層面的減碳措施,ASM也獲得泛歐交易所(Euronext)的永續發展指標(AEX ESG Index)評比為實踐永續發展前二十五間最佳公司之一;同時,ASM受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邀請參與氣候變遷相關的工作小組。在全球齊聲呼籲淨零碳排之際,這些具體行動證明,ASM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界的好伙伴,更將是持續善盡社會責任的地球公民。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SM 台灣先藝科技 半導體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 科技 ALD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