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堂創新設計課程,開發出叫好又叫座的熱銷產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一堂創新設計課程,開發出叫好又叫座的熱銷產品?

一堂創新設計課程,開發出叫好又叫座的熱銷產品?
廣編企劃
2022.11.21

無數創新的暢銷產品,都是吸取了這堂課的養分

電視面板、瓦斯爐、行車記錄器…為什麼這些同質化的產品出其不意地大賣?插座也能獲得創新獎?空調也能獲頒數個國際設計大獎?這些叫好又叫座的產品,究竟做對了什麼?

永續企業協助兩岸各企業開發出諸多產品叫好又叫座的產品

創造年營收20億的產品,是怎麼來的?

一台售價超近九萬的智能空調,居然能在推出的第一年創造超過20億的營收?開發團隊究竟做了什麼改革,才能在空調這種呆板產品的市場達到這樣的成績?欲知詳情,先待我們回到11年前的台灣。

台灣銷售量累積第一名的瓦斯爐

2011年,台灣的廚具市場現狀為不同品牌商品大量同質化,主要抄襲日本產品,然而,日本的設計其實不符合台灣當地的需求,比如滑鍋、難清理、點火針污損,都是未被解決的痛點。台灣櫻花透過「新產品概念工程」設計出解決這些在地痛點的G2522瓦斯爐,首例開發白色的易清潔檯面作為消費者更好搭配居家裝潢的選擇。該產品在2012年上市,甫推出即成為台灣櫻花有史以來出貨量最大的瓦斯爐單一機種

「…堅持使用概念工程開發新產品後,整個團隊的共同目標轉變為開發出讓使用者很滿意、很開心的產品,這才是我們最終覺得有價值的產品。」——櫻花企劃處品牌總監 鄧淑貞

之後的台灣櫻花陸續推出更多使用概念工程開發的產品,並將概念工程納入培訓流程之中。如今,台灣櫻花諸多創新產品的市佔率遠遠拋開競爭對手,穩居台灣第一。

創造年營收20億的產品,改變全球空調的發展趨勢

鏡頭轉到對岸市場,格力是如何失守空調的這塊市場?這一切始於2014年,現美的集團副總裁李國林一口氣送九個產品小組至「新產品概念工程」課程輔導,開發了一系列創新產品包含易安裝空調、無風感空調、U型窗式空調和最具代表性的Air空間站。

其中的U型窗式空調暢銷於北美,美的團隊透過使用地圖研究與概念驗證訪談,設計出別於傳統的窗型空調,讓使用者不需放棄家中的窗口,安裝空調後仍然可以隨時打開或關閉窗口。

而Air空間站是世界第一台能控制微氣候的全方位產品,該空調橫掃三項國際大獎,重新定義空調產業的發展趨勢。在中國售價 8萬以上的產品單價占有高達七成的銷售量,首年銷售額更是突破20億台幣。

「用DFSS用心做出的好產品是有溫度的,會自己說話,消費者能感覺到你為他考量後設計出來的東西,這樣的產品才能碾壓競爭對手」——美的生活電器創新中心主任 黃兵

隱藏在台中的世界級研發創新中心,用方法論複製成功模型

永續企業的「新產品概念工程」是一套嚴謹的思維方法論,整合了各界大師之理論,並在各大企業實踐改良;這套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開發流程,就是針對產品創新前端所碰到的複雜問題的特效藥。

創建概念方法論的十大步驟,以下方法對消費者的關鍵需求進行大量分析,這能確保產品的設計能夠更有針對性與競爭力:

揉合眾多設計師觀點,加入永續企業多年在企業的實踐經驗,整合出一套嚴謹的新產品開發SOP。

永續企業透過「新產品概念工程」的課程與輔導,與業界夥伴協同開發創新產品,屢創佳績,讓商品架上再次出現讓使用者有感的創新產品。

歡迎聯繫我們,了解我們的創新設計課程與我們的成功案例。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永續企業協會 新產品概念工程 一堂創新設計課程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