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永續理念深植核心 BMW創新領導電能世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永續理念深植核心 BMW創新領導電能世代

永續理念深植核心  BMW創新領導電能世代
廣編企劃
2021.10.28
摘要

進入純電移動時代,BMW以精細工藝與創新科技,打造出兼顧友善地球環境、社會責任與駕馭樂趣的完美作品,為永續經營進行式,推升至更高層次。

全球汽車產業急步邁向環保、省能,各大車廠紛紛推出電動車款,站在永續浪潮之巔。

對於環保、降低碳排放的全球趨勢,台灣政府過去就曾宣布2025、2030年的減碳計劃,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更明確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

BMW總代理汎德在台灣也同樣重視永續思維,繼2014年首款電動車i3正式在台上市,不僅在豪華汽車品牌中最早將電動車款導入台灣,近期更將陸續導入多款電動車型如BMW iX與i4,並為台灣車主帶來更多元且具備低碳排理念的購車選擇,落實友善環境與永續環保思維。

造車製程 100%綠能 全面減碳友善地球

在未來的陸地交通,電動車將成為主流的移動載具。而全球汽車產業基於地球面臨污染、暖化、能源耗用等危機,以及人們愈來愈重視環境永續,各大品牌紛紛提出以友善環境為永續經營的承諾。

身為豪華汽車領導品牌的BMW,自1969年起投入電動車研發至今,已超過50年。BMW不僅將「永續發展」視為企業戰略核心,也融入營運決策中,設定2030年總體減碳目標,必須通過創新,將每輛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其整個生命週期中至少減掉1/3。

BMW集團總裁Oliver Zipse堅信,快速地應對氣候變遷,以及如何妥善利用資源,將決定全球環境的未來,所以BMW將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落實於管理、採購、開發、生產、銷售的每一個環節中。

創新的頂尖技術,是BMW履行環境和社會責任的重要能力。2020年,BMW集團已達成100%採用綠電與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使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於1995年,降低超過50%以上,並期望在2030年前,達成每一輛新車生產時的碳排放量減少80%,在使用階段減少40%以上,在供應鏈中減少至少20%,BMW所追求的不僅是降低車輛使用時的排放,更全力降低生產過程的碳足跡。

2020年,BMW集團已達成100%採用綠電與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使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於1995年,降低超過50%以上。

因此,BMW啟動電動車製程的綠色變革,從造車採用的資源、原料做起。例如,考量汽車工業大量使用、多採集自海洋的貴金屬礦物,BMW為了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與德國WWF(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共同發出聯合倡議聲明,將不使用來自深海的礦物或資助深海採礦工作。

由於全球對於橡膠的需求日益增加,導致熱帶雨林遭遇濫伐,擴展成為橡膠園,帶來部分物種的滅絕。於是,BMW與輪胎大廠Pirelli展開研發創新,推出結合天然橡膠與人造纖維嫘縈的輪胎,有助於降低雨林砍伐,成為全球第一家使用經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輪胎的豪華汽車品牌。

BMW也針對電池及車身使用的鋼鐵、鋁合金材質,分別與美國新創公司波士頓金屬(Boston Metal)、EGA阿聯酋全球鋁業(Emirates Global Aluminium)共同研發,推出無二氧化碳煉鋼、太陽能製鋁的新技術,減少生產過程出現的排碳量。

另外,在電動車鋰電池部分,BMW攜手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比利時電池材料開發商Umicore,規劃出封閉式材料循環模式,讓電池材料再次回收被利用,大幅降低製造新電池時的排碳量。

至於電動車驅動系統使用的馬達,BMW則是打造出不再使用稀土材料的全新電動馬達,藉以降低大量開採稀土,為地球環境帶來的傷害。

BMW導入全新封閉式材料循環概念,讓工業材料 ─ 鎢可以被重複利用並再生,能大幅減少70%的能源消耗及6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重視環境永續 擘畫未來移動生活

眺望未來,純電移動正加速成為事實。BMW推出全新的BMW i電動車品牌,向世人展現深具遠見的電動車移動生活、創新設計,及以對於永續利用的嶄新見解。

在2021年7月,台灣市場迎來全新BMW iX豪華純電旗艦休旅,同時BMW總代理汎德也確認導入iX xDrive40、iX xDrive50的兩款車型,預售價分別為316萬元、386萬元起。

BMW iX追求科技與豪華的同時,更落實環境友善與永續環保,使用具備永續概念的鋰電池及電動馬達,構成BMW全新第五代eDrive電動科技,iX xDrvie50擁有523匹最大馬力,最高續航力達到630km;座艙則是採用全新一體式曲面螢幕,整合12.3吋虛擬數位儀錶、14.9吋中控觸控螢幕與BMW iDrive 8人機互動介面,透過大量採用環境友善的原料,如天然橄欖葉鞣製而成的真皮材質、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木材所製成的中央控制面板,並將尼龍材質與回收使用的漁網,一起再製、編織成為車內地毯。

以超越對手的先行者姿態,BMW理解進入電能世代後,消費者所在意的需求以及使用感受,除了引導車主感受BMW的全面創新並朝向未來邁進,BMW更持續構築環境友善的理念,將永續Sustainability視為核心品牌使命,形塑下一個世代移動生活的新樣貌。

BMW iX中央鞍座採用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木材所製成的中央控制面板,座艙內則大量運用天然橄欖葉鞣製而成的真皮材質,突顯BMW重視環境友善與永續環保的理念與精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