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跳出舒適圈!華電聯網將歷時兩年轉型重塑,超乎想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跳出舒適圈!華電聯網將歷時兩年轉型重塑,超乎想像

跳出舒適圈!華電聯網將歷時兩年轉型重塑,超乎想像
廣編企劃
2021.10.14

近30年來專注於資通訊、互聯網、數位媒體和智慧交通整合的華電聯網,近來積極朝數位化發展,並將公司轉型為聯網應用創新整合服務商,推動「超乎想像」(Ace for Any)的品牌核心理念,令各界耳目一新,也讓人不禁好奇,向來不斷透過多元化發展、擴展經營領域的華電聯網,是否將因應數位轉型的全球浪潮,再次蛻變為華電聯網超乎客戶想像版!

「科技服務業變化很快,從傳統的買賣行為到以客戶為核心的服務,這是很重要的產業變革,尤其未來一定會越來越智慧化,所以公司從上到下的思維必須有所轉變,重新建立新的企業文化。」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透露自己從持續多元化經營的過程中,看見服務導向的市場趨勢,因而體認到華電聯網必須轉型再造,不僅要進行品牌重塑,更要借助數位科技進行轉型。

匯整各界對華電聯網的回饋:超乎想像!

提及品牌重塑,華電聯網的第一步是歷時一年多,對公司高階管理主管、公司同仁、客戶及合作夥伴進行深度訪談,最終定下「華電聯網‧超乎想像」的品牌精神及願景。

陳國章說:「以前,外界人士常告訴我『不容易了解華電聯網在做什麼』。這次在訪談的過程中,更有不少客戶驚呼『原來華電聯網擅長這麼多的領域』,可見從客戶的角度,我們的實力確實超乎想像。但同時,超乎想像也有很多意義,比如:對自己的期許,希望在客戶還沒說出口前,我們就能提供滿足其需求的服務;激勵員工,每個人都持續精進自我,超乎原本所設定的目標等多重意義。」

過去,華電聯網較為低調,鮮少對外做品牌形象宣傳,但因應公司永續經營,企業品牌形象需求,華電聯網要超前部署,期望能做到超乎各界的想像。對外,自去年起陸續安排以品牌為主軸的廣宣和行銷活動、數位行銷及媒體經營等多面向優化,並藉由持續的品牌曝光與溝通,讓外界更加了解華電聯網。對內,不僅從玻璃門、識別證、logo等進行改版,還舉辦小型活動、結合獎勵機制等,冀望同仁能在潛移默化的工作環境中,認同新的企業文化。

因應數位轉型浪潮,預計2年全面優化資訊系統

但華電聯網不只喊出「超乎想像」的口號,更期盼讓客戶體驗「超乎想像」的服務,因而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藉以調整組織與人才任用、優化管理制度與流程、及提升營運效率,提供客戶「超乎想像」的服務。

「當公司的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之資訊串流經優化後,我們將能預測客戶的需求,提前滿足他;比如:以往客戶的設備故障後報修,因未能事先察覺而造成營運面的影響或損失,若透過我們CRM系統的資料分析比對,將可提前通知客戶系統設備已達故障臨界點,必須加以改善,進而主動預防客戶因設備故障避免和降低可能的不便及損失。藉此,亦可提高客戶的滿意度與黏著度。特別是即便服務不同的客戶,也不會出現服務落差」,陳國章以數位轉型計畫中率先優化的CRM系統為例,並表示若寄望公司符合「超乎想像」的企業品牌精神,必須先具備完整的數位化系統,所以品牌重塑和數位轉型絕對有其必要的連動性。

華電聯網引進系統化管理超過20年,公司內部的新舊系統面臨無法對接串流的問題,加上生意形態也由以往單打獨鬥,到現在追求產業合作,促使華電聯網著手開發與合作夥伴的協作系統,同時導入最新的技術,如:微服務技術、雲端/地端共融的混合雲模式等,預計2年內全面優化暨重建公司的資訊系統,且同步優化操作介面,如善用儀表板(Dashboard)工具與強化數位應用,逐步「由內而外」的創新轉型。

陳國章說:「我們從3年前開始籌劃,今(2021)年2月成立專責組織『數位轉型推動中心』,除了整併資訊部門和聘僱新成員開發新系統,以期加速既有資訊系統的數位優化與整合;另還聘請外部數位轉型顧問擬定執行計畫,制定數位轉型的目標、員工賦能的教育訓練等;尤其我們十分重視員工賦能訓練,雖然公司同仁近7成都是工程師,對資訊系統及數位應用十分熟稔,但在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思維和心態上,須要持續的成長與調整。」

品牌重塑暨數位轉型,將為華電聯網帶來4大效益

華電聯網在台默默深耕近30年,只有合作過的客戶才懂得其專業與優勢。這回,趁著品牌重塑暨數位轉型之際,首次主動對外闡揚「超乎想像」的新品牌核心理念,不僅期盼讓更多人了解華電聯網,建立公司品牌形象,陳國章更由衷地期盼後續帶來4大效益:
(1) 改善服務結構,增加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進而提升公司的營運績效和收益

(2) 持續吸引年輕人才和業界資深好手,奠定組織的長期發展根基
(3)建立品牌價值,即便沒有生意往來的陌生客戶都知道「華電聯網是一家超乎想像的公司」,一旦有資訊安全、資通訊、智能及數位媒體等四大領域整合需求,就會想到華電聯網
(4) 跟上下游廠商串聯,與客戶成為共同合作的夥伴,一起建立共榮共好的產業生態圈

陳國章說:「這是繼25周年後很重要的企業文化再造,這一次我們不再僅限於領域上的擴展,而是希望讓業界知道華電聯網的服務,透過品牌重塑及數位轉型,將晉升至另一層級,同時,也讓我們的同仁在高效便利的數位環境中工作,轉換服務思維,在潛移默化中認同新的企業文化,願意永續追求提升自我,這就是超乎想像!」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