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8項第一淬煉企業經營者 政大EMBA成就非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8項第一淬煉企業經營者 政大EMBA成就非凡

8項第一淬煉企業經營者  政大EMBA成就非凡
廣編企劃
2021.10.05

全台各所大學的EMBA,各有特色,其中的政大EMBA,在教學經驗、育才人數、課程設計、授課師資、學習資源等方面,皆為全台首屈一指。

在後疫情時代渾沌不清的新變局,身經百戰的企業主、高階經理人為了「降低不確定性」,返校就讀EMBA,學習因應疫情的最新領導法則、營運策略。

在全台有41所大學開設EMBA課程當中,倒底哪一所EMBA是企業人心目中的最佳選擇?

抓住企業人需求 打造創新、多元學程

「政大EMBA畢業的校友人數、每年開課數量,都是全台最多。而且我們經過20多年的授課演進,已經抓到企業人的學習需求!」政治大學EMBA執行長邱奕嘉表示。

從學生多元度、學生數、課程數、課程設計、選修彈性、師資數、教學模式、國際認證的8大指標來看,政大EMBA都拿下全台第ㄧ。

在學生多元度方面,政大EMBA領全台各校之先,首創班組模式,招收來自各個產業的企業學員,而且考量同儕豐厚的產業經驗,可以促成良好的共學氣氛、達成課程學習的深度,因此要求學員工作資歷必須達到10或12年,這可能是全台EMBA最嚴格的招生審核!

邱奕嘉指出,企業人就讀EMBA不光是聽老師授課,來自同學互相交流、激盪,也是相當重要的學習收穫,所以政大EMBA高階經營班,依據學員來自不同產業的職場背景,設置「全球企業家、文科資創、國際金融、生技醫療」的5個特色群組,希望學員有多元來源,讓他們在課堂可以從不同產業、工作經驗的角度,分析企業組織問題,提出不同以往、與時俱進的經營思惟與決策內容。

在學生數方面,政大EMBA每年招收220名學員,畢業校友人數已經超過4千位以上,均是全台第一。而且校方透過校友網絡,舉辦專題講座、企業參訪、社團聯誼、社會公益等活動,更能促成學員開啟彼此的企業合作商機、交流商業資訊。

課程,一向是政大EMBA引以為傲的優勢。每年開設100門課程,也是全台第一多,讓各校EMBA難以企及。課程設計具備廣度、深度與多元激盪,例如「經營管理模組」採混組上課,學員能與不同領域的菁英同學,共同探索經營管理本質;「各組專業模組」則是同一領域學員共同學習,加深對專業領域的了解;選修課程則提供跨組、跨屆的學員,共同修習,使學術與實務互相激盪,拓展不同的視野。

再者,校方考量學員有個別追求不同商業知識的需求,因而給予極大的修課彈性,將高達40%以上的畢業學分列為選修,是其他學校未見的修課創舉。

獲3項國際認證 躋身全球頂尖商學院

政大EMBA這些數量龐大、內容精實的課程,由政大商學院150名專任教師授課。這些師資數量不僅是全台之冠,每位教師均畢業於世界知名學府,有傑出的學術與企業實務表現,或在產官界擔任重要職務,發揮專業影響力及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教師授課樣態活潑、豐富,除了傳統課程講授外,亦有個案教學、國際訪學、體驗學習、行動學習等多樣模式,全方位快速建構學員的領導技能,以及策略思辨、解決問題的能力。

此外,政大EMBA重視國際化的鏈結,獲得國際社會肯定,除了是台灣第一個獲得AACSB、EQUIS的國立大學,並取得AACSB會計系認證,躋身全球同時取得3項認證的7所頂尖商學院之列。

企業經營者回校學習,是為求突圍、為解惑經營難題、為企業轉型、為跟上時代。政大EMBA將以8項全台第一的教學優勢,為學員淬煉策略、結盟、用人、學習、組織方面的核心能力,協助企業征戰後疫情時代的市場,做最好的準備。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