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APUJAN創辦總監 詹朴╳OSIM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 「留白」是設計的原則,也是理想生活的準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APUJAN創辦總監 詹朴╳OSIM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 「留白」是設計的原則,也是理想生活的準則

廣編企劃
2021.09.23

跨界,是用五感碰撞創新的極致表現,擅長用衣服來「說故事」的詹朴,是「跨界」的時尚設計師,他一手創立的APUJAN擅長以多樣化的針織技藝、原創布料,來搭配古代服飾元素帶動潮流話題,人們能從他的時裝「讀」到許多文學典故,以與時空相關的奇幻想像。

他的奇幻時尚基因帶來許多跨界合作,包括為雲門舞集製作舞衣、用高空雲朵的顏色打造長榮航空機上服、將郭元益從制服到包裝以時空為題全面翻轉、麥當勞玩「墨」用新包裝襯托美食潮色……,APUJAN一次又一次的創意跨界,讓時尚走下伸展台,步入日常美學生活。

物理學家認為,「時間是過去、現在與將來同時存在。」人類所認知的時間,其實是一種幻覺,如同APUJAN的設計概念,以時尚來破除既定的時間軸。「我幾乎沒有『留白』的時間。」一般對創意工作者的印象,他們會在忙碌的空檔按下暫停鍵、讓靈感重返大腦,但以「分秒」為工作單位、大腦自成一個宇宙時間的詹朴來說,在創作者、製造者、管理者三種角色不停切換,唯有在出差移動的片刻,才能短暫閱讀、看展、旅行並與其他創作者交流,事實上,這依然還是在「工作」。

科技,已經比我更了解我自己

感受不到「壓力山大」的詹朴總是火力全開、像電池小兔活力滿滿,然而不自覺累積的壓力會慢慢影響健康狀況,但當他坐進OSIM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艙體的那一刻,才真正感受到身心的「緊」與慢慢「鬆」下來。5感養身椅全球首創獨家「AI壓力監測」科技,透過身高、體重、性別、年齡、呼吸頻率、心率、心率變異性數值精準檢測出身體「壓力指數」,升級後的5感養身椅新增監測「心臟年齡、呼吸頻率」,針對三個檢測後數值提供客製化專屬的5感紓壓按摩,還能持續監測與追蹤,詹朴表現:uDream Pro 5感養身椅讓他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體驗,身體舒適感,彷彿卸下沉重的外衣,細心地為我檢視身體的壓力,同時給予溫暖與細緻的按摩感受,被完全包覆的同時,連周圍的環境音量彷彿都被降低,完整提供靈感工作者能夠擁有暫時脫離壓力的獨自私人空間,不僅讓身體放鬆,還能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能在工作與健康取得平衡。

時尚跨出界,突破框架的紓壓享受

針對身高178cm的詹朴來說,5感養身椅AI科技智慧偵測功能,可完全貼合他的身型,給予更精準到位的按摩,獨家專利的V手按摩科技,模擬真人揉捏與強勁臀腿部的按摩手法,讓詹朴直呼躺下地瞬間,隨著按摩的節奏腦袋徹底放空,讓身體的感動可以「讀檔重來」,搭配耳畔的鋼琴紓壓音樂帶人直往奇境,呼應四手聯彈般的雙按摩師4手按摩,每一次揉捏都直入壓力核心,按摩後宛若重生。升級後的uDream Pro 5感養身椅還多了「訂製按摩程式」功能,針對每個想局部加重的身體部位自由搭配想要的按摩程式,讓詹朴能存檔這一回「宛若漫遊宇宙」給予最完美按摩療程,是uDream Pro 5感養身椅科技「持續不斷進化」之一,如同詹朴的設計不斷突破自我,沒有框架的侷限。

APUJAN推出的AW21數位時裝秀「夢中搜查令」(In Dreams, We Investigate),運用服裝、音樂、影像訴說一段與科幻想像、文學典故、眷戀和時間流逝有關的奇幻故事,啟發觀者的五感,「從同一個故事出發,不一定會抵達同一個地方。」透過跨界思維與靈感碰撞,詹朴導演的「影像時裝秀」開啟伸展台的另一面向。

未來的時尚,由AI定義!

一期一會的感動,uDream Pro 5感養身椅透過科技美夢成真,時尚界也走入數位科技結合美學的年代,APUJAN從紗線重量、回收率、垂墜度都是科技化的運用,織品數據庫如鋼琴88鍵有無限排列組合,每一季能發表十幾種全新布料,道道融合了手工智慧與新世代科幻想像,uDream Pro 5感養身椅年度新色「古銅」也帶來時尚科幻、蒸氣龐克等時代主題,適合現代家居的低奢時尚。

OSIM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榮獲2021 Red Dot Award德國紅點設計獎,象徵產品有美型、創新、功能及永續性,也代表按摩程式持續更新、免費下載,監測指標不斷擴充,就像一台自我學習的人工智慧電腦,當APP一鍵更新,養身椅就煥然一新,每一次使用都有不同的五感觸動,更能在「未來」享受到最新的按摩技法。坐在養身椅上的詹朴認為,它不是一台單純的按摩椅,而是帶來全新養生思維的Wonder Chair。

如同在2013年首度登上國際伸展台的APUJAN,一路走來跨界魅力無窮,兩者巧妙交叉了「創新、智能、功能、耐用、美觀」的雷同度。詹朴坐在uDream Pro 5感養身椅艙體內感受到不同的時間感,「一種緩慢流動、與現實隔絕的疏離,那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放鬆時光。」詹朴的聲音很溫柔、語調很平靜、笑容很真誠,聽他說話,內心會感到無比放鬆,就像躺在5感養身椅。

您也想知道自己的「壓力指數」嗎? 歡迎至OSIM免費AI 壓力監測
了解更多OSIM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
回到「OSIM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專區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