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線上面試成主流 IKEA透過AI錄影面試快速部署找到對的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線上面試成主流 IKEA透過AI錄影面試快速部署找到對的人

廣編企劃
2021.07.15

目前正值畢業求職的高峰季,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截至6月,線上仍有76萬個工作機會,求職求才市場依舊維持一定熱度。台灣面臨疫情嚴峻考驗,防疫政策呼籲大眾減少非必要的移動及外出,企業面對人才需求,過往需面對面進行的招募工作也隨之迎來巨大變革,被迫做招募轉型,各種數位招募方式興起。在遠距面試的人才搶奪戰中,企業該如何透過線上招募工具,搭配AI技術應用,快速精準選才,落實招募數位轉型。

MAYO鼎恒數位科技推出專為亞洲職場文化設計的Lasso招募與測評工具,幫助企業理性篩選人格特質,達到精準選才。

結合亞洲職能特性 Lasso快速判別「對的人」

根據LinkedIn《2021未來招聘趨勢》最新報告指出,有72%的亞太區受訪者認為遠距面試將成為未來招募新常態。隨著遠距面試熱潮,招募工具日新月異,不論是大型企業導入遠距面試系統,或是透過視訊軟體進行線上面試,線上招募工具仍無法達到快速判斷人才特質。MAYO鼎恒數位科技執行長簡士評表示:「遠距面試不僅只是把面試線上化,我們針對亞洲的人格特質條件,打造Lasso招募與測評工具,透過內建的AI錄影面試機制、職能題庫及CAT職能測評工具,可以輕鬆進行結構式面談及人才分析,幫助人資快速完成第一階段面試篩選、尋找到符合企業職場文化所需的人選,解決傳統面試流程冗長、沒有效率的問題,也排除一般遠距面試較難精準、客觀判斷的困擾。」MAYO的Lasso招募與測評工具,藉由AI錄影面試內建多樣化職能題庫,可設定中、英、日、越等多語系面試題目,搭配AI語音辨識轉文字,以及獨家設計的CAT職能測評常模比對機制,在這波疫情衝擊下,幫助企業在亞洲順利推行數位化徵才,成為台灣、日本、越南求才市場的招募救星。

近年來,國際零售業家具龍頭IKEA多角化經營持續在台拓點,位於青埔的新桃園店、內湖店展店期間擁有大幅度的招募需求,積極提早思考數位化徵才招募策略,也使用Lasso AI錄影面試工具主動出擊、讓人資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可以快速客觀評估人才特質,成功招攬符合需求的理想夥伴,包含IKEA北亞區總辦公室以及分店的現場服務人才等。

IKEA多角化經營持續在台拓點,招募需求不間斷,透過Lasso AI錄影面試成功招攬符合需求的理想夥伴。

IKEA主動出擊 AI錄影面試突破履歷選才盲點

AI錄影面試幫助企業減少招募流程中重複性較高的面試流程,人資不再需要配合求職者及用人主管雙方的時間,透過線上平台即可完成面試初選。IKEA招募人才時,採取「雙主管、兩階段面試」,確認求職者符合IKEA價值觀且能配合零售業排班等基本職務需求,再進行面試邀約。IKEA提到:「過往在招募人才時,必須先透過電話面試(Phone Interview),花至少5~10分鐘釐清基本需求如排班/輪班制度,而Lasso AI錄影面試可幫我們省去一些電話面談的時間,透過預先設定的問題,解決須重複說明基本需求、職務內容,以自動排除部分不合適的求職者,讓招募流程更有效率。」此外,Lasso AI錄影面試幫助IKEA弱化雇主及求職者雙方認知落差,自訂結構式面談題目類型及內容,落實數位化徵才,加速面試效率。

不受過往履歷侷限,IKEA透過Lasso AI錄影面試,觀察求職者的面部表情、情緒表達等,解決過往單從履歷內容或電話面試中較難評估的人格特質及求職者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過往人資僅能從履歷中有限的資料篩選求職者,然而零售服務業中常見的職務包含銷售人員、顧客服務人員及餐飲服務人員等,需大量即時面對現場客人,並具備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IKEA表示:「零售服務現場的工作,其實很需要團隊合作,我們特別著重第一線工作夥伴的人格特質及溝通表達能力,透過Lasso AI錄影面試,能捕捉到求職者當下面部的表情、情緒表達,這也是過往電話面試中無法判斷得知的。」IKEA藉由動態影音內容,觀察求職者是否口齒清晰、具有良好表達能力及臉部表情親和力等,輔佐人資及用人主管以不偏頗、公立角度,客觀評估求職者行為,解決過往單從履歷內容或電話面試中較難評估的人格特質及求職者條件。

Lasso招募與測評工具透過手機即可不限時間、地點完成AI錄影面試。

求才與時俱進 擁有「識才力」才是關鍵決勝

數位化的浪潮下,跨螢幕的行動裝置潛移默化改變求職管道及習慣,求職者更容易接受創新的招募形式。蟬聯多年入榜「新世代最嚮往企業」的IKEA觀察發現:「行動裝置及社群平台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求職者的管道及習慣已改變,企業需打破時間及距離限制的面試管道。」IKEA每年配合校園招募及政府雙軌旗艦計畫,增加多元化求職管道,搭配數位化徵才,透過Lasso招募與測評工具,手機即可完成AI錄影面試,未來藉由CAT職能測評建立具有IKEA價值觀的常模指標選才,找到志同道合,價值觀一致的夥伴,持續招攬社會新鮮人。

後疫情時代,招募轉型勢必為未來趨勢。簡士評提到,今年企業採購Lasso招募工具增加6成以上,除了透過數位化徵才提升招募效率,面對招募型態的轉變及數位工具崛起,人資工作者如何在遠距面試中運用AI招募工具及職能測評輔助,增加企業識才力,找到真正的合適人才,以利達成長期人才永續發展,未來將是一大挑戰。

專為亞洲職場設計的遠距招募工具-Lasso招募與測評工具
  • Lasso 幫助企業增加「識才力」,疫情之下也不錯過任何潛力人才
     ▶ https://bit.ly/3jAGoD1
  • 「Lasso AI錄影面試」數位化科技招募體驗,屢獲新世代優秀人才
     ▶ https://bit.ly/3jspc2z
  • 「Lasso CAT職能測評」測評工具如何協助企業招募、快速找到對的人
     ▶ https://bit.ly/3AgBIs6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