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是全台灣最聰明的人!」柯文哲10大失言語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我是全台灣最聰明的人!」柯文哲10大失言語錄

撰文者:DailyView

本次DailyView調查的失言事件,絕大多數都是柯文哲本人事後也承認失言或者道歉的事件,或者是網友及輿論大眾普遍認為失言的言論,而非一般的選舉言詞交鋒。

DailyView在統計近三個月的網路聲量後分析後發現,柯文哲失言的話題,與「歧視女性」相關的最多,高達四項。與其「醫生背景」有關而引起爭議的發言也有三項,另外兩項是提到「排泄物」。看來,柯文哲容易失言的話題已經呼之欲出了。

廣告

以下,讓我們來回顧這些事件。

1.陳以真適合坐櫃台

柯P在嘉義幫涂醒哲站台時,批評陳以真歷練不足,但是人長得漂亮,比較適合當櫃台小姐或觀光局代言人。此話一出,各界一片譁然,「歧視女性」、「沙文主義」的批評聲浪不斷,短短幾天的時間就讓討論量衝到第一名。堪稱是柯文哲競選以來最大的失言風波。

2.全台灣最聰明的人

廣告

是啦!台大醫科很難考沒有錯,柯文哲醫師又是裡面優秀中的優秀,但說出「我是全台灣最聰明的人」這種話還是過於高傲了吧?事後柯文哲澄清,自己反省過後覺得不應該加上「最」這個字...其實這種解釋還是讓人覺得他滿臭屁的。

3.婦產科剩一個洞

據說,以前柯文哲跟學生都會講這個笑話:「耳鼻喉科有五個洞,眼科剩兩個,婦產科只剩一個」,學生總是哈哈大笑,但學生是學生,社會大眾是社會大眾,老師說的笑話,學生能不笑嗎?但大眾跟媒體卻會拿放大鏡來檢視候選人的一言一行。

4.國民黨大便完就跑掉

柯文哲曾批評國民黨對台灣沒有長遠的規劃,就像是在床上大完便就跑掉,什麼有益的東西都沒有留下。作為在野陣營的候選人,攻擊國民黨是理所當然,不過這樣的比喻一般人實在聽不習慣,也不該變成公開場合的言論,柯P事後也說,在用語上會再調整。

5.邵曉鈴腦袋秀逗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邵曉鈴女士,在多年前那場嚴重的車禍,柯文哲的團隊有協助使用葉克膜搶救。本來該是很好的醫病關係,但柯文哲卻在一個公開場合說:「當時邵曉鈴手斷掉、腦袋秀逗,胡志強卻笑得很開心」惹出爭議。這件事雖然已經過了半年多,但直到最近仍被提起,可見失言之嚴重。

6.女性越多的行業越沒落

柯文哲在「白色的力量」這本書中指出,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而且女性越多的產業代表該產業越沒落,此番話遭到國民黨陣營大肆批評。而且此時此刻正好接上「陳以真比較適合櫃台小姐」的相關言論,外界對柯文哲歧視女性的批評正盛,可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7.跟父親借一千萬買房

為凸顯自己跟連勝文的不同,柯P曾說自己買房子都是跟老爸借了一千萬。對此,連陣營馬上攻擊他是不是「假借錢、真贈與」,涉及逃漏稅,雖然柯P亮出存摺證明都有還父親利息,但也有網友酸柯文哲這種行為不也是一種「靠爸族」。

8.特聘的美女發言人

發言人是女性就女性,為什麼硬要加一句「漂亮」?柯文哲在這個當頭,又說錯話了。他在介紹自家發言人的時候,說自己特別找來「漂亮」的女發言人,再次引發網友說他認為女生只靠外表的批評。

9.中醫很好賺

柯文哲最近在一場會議上當著中醫師們的面說:「中醫有沒有效不知道,可是很好賺」。糗的是,這還是要幫他造勢的場合,當場就有中醫師提出抗議,表達不滿,認為他對中醫師很不友善。

10.核四封存就像縫肛門

首都市長候選人發表對核四存廢的看法本來是無可厚非,但柯P的發言一旦用排泄物來比喻,就顯得不夠莊重了,也在失言錄上多加了一筆。

DailyView曰:一個人最大的優點,往往也會是最大的缺點。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2014選戰溫度計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柯文哲 失言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