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勝文「萬元牛仔褲」背後的真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連勝文「萬元牛仔褲」背後的真相

撰文者:田習如
商周茶館 2014.03.06

上期《商業周刊》關於連勝文的封面故事「連勝文 憑什麼?」刊登之後,最有趣的讀者回應是「你怎麼知道那條牛仔褲?」

連勝文在2月24日參選記者會上的打扮,合身剪裁的黑西裝、不打領帶不扣第一顆鈕扣的白襯衫、牛仔褲,基本上可歸類為「smart casual」,還有網評讚賞他穿得「不顯貴氣」。

西裝和襯衫貴不貴,一時難辨,倒是他跨步上台時,褲子兩個後口袋上頭,大大的「ʊ」標誌,「明星氣」不小心鑽入我的眼睛中。

廣告

於是打開電腦拜請谷歌大神開示,以確認品牌。乖乖!原來那是足球金童貝克漢、台灣之光王建民、歌星小賈斯汀、瑪丹娜、影星烏瑪舒曼、喬治克隆尼…都穿過的牛仔褲潮牌True Religion。它是2002年Jeffrey及Kym Lubell兩夫婦在洛杉磯成立,以手工精細的縫邊、繡花和獨特剪裁受到歡迎。價格約從台幣8千元到1萬5千元不等,比連勝文朋友合送的那支「只有4萬元」的紅酒還便宜呢!

連勝文牛仔褲
連勝文牛仔褲
連勝文牛仔褲(張家毓攝) (攝影者:張家毓)

但不知是否是這「西裝下的真相」太惱人,原本預期可同步刊出的連勝文專訪,時間一延再延,最後終於敲定在該期出刊後的隔日上午,不料卻在出發前半小時被取消。很可惜,對於許多讀者與我們心中同有的疑問,難以當面請教。

倒是最近連勝文在其他媒體的專訪中間接駁斥《商周》的報導,頗令人訝異。他說「去問了一些我只見過兩到三次面的人,卻寫得好像是我最好的兄弟」。但我們採訪的對象,是他的高中同學、大學同學、籃球隊友,他們與他一起上課、住校、上補習班、打球、吃火鍋…。

廣告

或許,這就是所謂「貴人多忘事」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真相 連勝文 牛仔褲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