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小勞伯道尼大玩HTC新梗,鄉民超譯:Help This Company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小勞伯道尼大玩HTC新梗,鄉民超譯:Help This Company

撰文者:邱兆梅

從HTC前幾天放出消息將找鋼鐵人代言,早就引起各界討論,國外各媒體也都對這則消息做了保守的評論;畢竟HTC陷入困境,本季表現實在低迷,沒人說得準小勞勃道尼到底能起得了多大作用。

就在昨天,眾鄉民盼望已久的廣告影片終於曝光,到了晚上已經沸沸揚揚傳遍整個網路世界:

廣告

廣告片主軸繞著「什麼是HTC?」用英文HTC字首大作文章,配合小勞勃道尼的率性帥氣走無釐頭的風格,最後提出 HTC = Happy Telephone Company ,以及本次行銷主題「Change」(去發現,去改變)。台灣鄉民怎麼看呢?說實話累積到目前為止,網友們觀感似乎是滿失望的,多半是保持普通或是沒梗的評價;就算是正面評價 HTC 也頂多能得到個「還滿有趣,但沒有被打到的感覺。」更狠一點的還有網友接下去玩 HTC 縮寫遊戲,「Help This Company」,「Hang The CEO」,「Hallway To China」 都出現了。

不過我們相信HTC(跟它背後的 171 Worldwid)也不是傻子,當一群人都覺得「完全沒有被廣告打中」,顯然他們就不是這支廣告的目標族群。為什麼HTC要花大錢做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廣告,從HTC行銷長口中可以略知一二。HTC的品牌知名度顯然在這兩年的掙扎下滑當中蒙受極大的損失,行銷長何永生之前提過,HTC的全球主要市場中只有一半的消費者聽過HTC,而在聽過HTC的消費者中,還有有很多人搞不清楚HTC是底代表什麼。這個以小勞勃道尼為首的Change行銷計畫,顯然主要是針對那些沒聽過HTC、或不知道HTC是什麼的消費者──或許是歐美的高齡人士、或許是澳洲跟中國的青少年,那些會搞錯HTC到底是手機還是汽車品牌的人.....,總之不是我們這些關注HTC的每一個型號、把HTC視為台灣之光或是股王(曾經啦)的鄉民們就對了。

又,強大的Mobile01 網友指出,原來大家視為沒梗的影片中,開頭小勞勃道尼提著公事包下直升機的部分與 1969 年老勞勃道尼執導的電影《Putney Swope》開頭如出一轍,肯定是在向鋼鐵人父親致敬無誤;至於是否能夠勾起老一輩美國人的回憶呢?HTC加油吧!

廣告

作者簡介_Marcia

資深鄉民,Z9網路媒體共同創辦人,曾任手機品牌公關、趨勢分析師與國際論壇經理;興趣是蒐集無用資訊,靠解讀網民集體行為維生。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htc help this company HTC help this company 小勞勃道尼 htc help 鄉民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