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韓爆2例已接種AZ疫苗後感染Delta升級版毒株 皆無症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韓爆2例已接種AZ疫苗後感染Delta升級版毒株 皆無症狀

韓爆2例已接種AZ疫苗後感染Delta升級版毒株 皆無症狀
南韓境內發現「Delta Plus」病毒,感染力比Delta更強。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盧伯華/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2021.08.05
摘要

1.Delta病毒持續肆虐全球,但病毒不斷變異。由Delta病毒再變異、傳染力更強的Delta Plus也已經陸續在其他國家出現。

2.據南韓通報,目前境內出現已接種AZ疫苗後,感染Delta Plus的2名個案,且其中一名無出國史,擔心已深入社區。

3.韓國近一週內驗出感染Delta病毒案例大增1929例,累計4912例,在新增感染變種病毒的總件數中占比達91.5%。

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流行病學調查組組長樸永俊表示,南韓境內報告2例感染傳染力較Delta變種病毒更強的「Delta +」(Delta Plus)病例,2名感染者均為完成阿斯利康(AZ)疫苗接種2周後確診的病例,已確認為屬於社區型突破性感染,目前兩人無特別症狀。

《韓聯社》報導,上述2例中有1例是40多歲的男性A某,另1例是境外輸入病例。A某沒有出國旅遊經歷,5月中旬完成AZ疫苗接種,後於上月26日確診。防疫部門對A某的家人和同事等接觸人員進行檢測,1名家人確診,除此之外,暫未發現其他確診病例。考慮到A某沒有旅居史,不排除在社區感染的可能性。

另1例病例是從美國入境後確診感染的50多歲男性。該病例赴美前在南韓國內接種2劑AZ疫苗,7月23日返回南韓後確診感染「Delta +」病毒。防疫部門表示,雖然上述2例符合突破性感染病例條件,但具體情況有待進一步調查。

廣告

報導說,「Delta +」 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新冠變異毒株進一步突變形成的,傳播力比Delta更強。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南韓delta plus Delta Plus Delta變種病毒 接種AZ仍確診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