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避免運動員被「性化」,東奧樹立轉播最高標準:刪除運動員性感畫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避免運動員被「性化」,東奧樹立轉播最高標準:刪除運動員性感畫面

避免運動員被「性化」,東奧樹立轉播最高標準:刪除運動員性感畫面
為了強調是運動的魅力,而非性吸引力,東奧希望樹立最高轉播標準。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7.27
摘要

1.2020東京奧運希望樹立電視轉播最高標準。轉播機構負責人表示,這次轉播將避免「性化」女運動員。

2.例如,非必要狀態下不要太過關注外表、服裝或身體私密部位,此外,還應重新處理或刪除「走光畫面」以尊重運動員的整體性。

3.為推動賽場及螢幕上的性別平等,奧運官員一直呼籲要突顯「運動的魅力,而非性吸引力」。

2020東京奧運希望樹立電視轉播最高標準,為此轉播機構負責人表示,將避免特寫拍攝特定身體部位,以避免「性化」(sexualization)女運動員。

為推動賽場及螢幕上的性別平等,奧運官員一直呼籲要突顯「運動的魅力,而非性吸引力」。

美聯社報導,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OlympicBroadcasting Services,OBS)執行長艾薩科斯(Yiannis Exarchos)今天表示:「大家不會在我們的報導裡看見過去經常出現的一些東西,像是身體部位的細節和特寫鏡頭。」

廣告

依規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無權限制個別運動項目選手穿著何種服裝上場比賽,但可透過OBS掌控東奧向全世界轉播的畫面。

艾薩科斯表示:「我們能做的,就是確保我們的報導不用任何特定方式強調或特寫選手的穿著。」

為達上述目標,國際奧會還更新了「肖像指南」(Portrayal Guidelines),協助所有運動項目及取得轉播權者完成「性別平等且公平」的賽事轉播。指南內的建議包括「非必要狀態下不要太過關注外表、服裝或身體私密部位」,此外還應重新處理或刪除「走光畫面…以尊重運動員的整體性」。

事實上,在部分利用尖端拍攝技術的運動項目,如沙灘排球、體操、游泳和徑賽等,很難避免拍攝到特定身體部位,因為在這些項目中,女運動員的制服通常布料較少且材質輕薄。

廣告

艾薩科斯強調,「奧運的目標不僅是消除性化照片而已」。本屆奧運也被定調為一個推動日本社會改變、擁抱多元化的關鍵契機。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運動員 最高轉播標準 東奧轉播 改變日本 性感畫面 性化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