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訊》北市宣布:明起八大行業停業、公有場館關閉!八大行業有哪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快訊》北市宣布:明起八大行業停業、公有場館關閉!八大行業有哪些?

快訊》北市宣布:明起八大行業停業、公有場館關閉!八大行業有哪些?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15日起北市八大行業停業、公有場館關閉。 (來源:台北市政府)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5.14
摘要

1.疫情嚴峻,萬華本土群聚個案不停暴增。對此,北市府宣布,明(15)日起八大行業、公有場館、電子遊戲業、網咖等暫停營業,復業時間視疫情發展再決定。

3.八大行業包括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夜店、三溫暖等。公有場館則包括文化場館、圖書館、運動中心、運動場館等。

4.北市府今起設置4個快篩站,分別為中興、西園、和平醫院3家醫院及剝皮寮,篩檢費用免費,民眾要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應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

5.除了北市,新北市也宣布八大行業、KTV、公有場館、網咖、電子遊戲業關閉;基隆八大停業,圖書館、運動中心閉館一個月;桃園八大、電子遊樂場、網咖、運動中心關閉至6/8;新竹市八大停業至6/8。

根據台北市商業處公告,八大行業定義如下:

1.舞廳業:指提供場所,備有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商業。

2.舞場業:指提供場所,不備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商業。

3.酒家業:指提供場所,供應酒、菜、或其他飲食物,並備有陪侍服務之商業。

4.酒吧業:指提供場所,備有服務生陪侍,供應酒類、飲料之商業。

5.特種咖啡茶室業:指提供場所,備有服務生陪侍,供應飲料之商業。

6.視聽歌唱業:指設置包廂或提供投幣、刷卡等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商業。

7.理容業:指將營業場所加以區隔或包廂式經營為人理容之觀光理髮或視聽理容之商業。

8.三溫暖業:指提供冷、熱水池、蒸烤設備,供人沐浴之商業。

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宣布,明天開始八大行業、電子遊戲業、網咖等暫停營業,復業時間視疫情發展再決定。

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宣布,15日起北市八大行業、電子遊戲業、網咖等暫停營業,包含因萬華群聚案暫停的172家清茶館飲酒店。

新北市:12日起,八大行業、KTV、公有場館關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表示,因疫情升溫,採取「堅壁清野」戰術,即日起關閉KTV等八大特殊娛樂業,及網咖、電子遊戲場、公有文化場館、圖書館、活動中心、國民運動中心。

廣告

侯友宜12日開記者會表示,因英國株變異病毒的防疫須有別一般的COVID-19,更要採取「堅壁清野」戰術,也就是疫情調查到哪裡,新北市府就「擴大匡列,全區消毒」。

他說,只要有相關的接觸史,是人員接觸就匡列,是地點就消毒。同時把所有可能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立即關閉或實施人流管制,全面防堵每一個可能的感染源,及感染途徑。

侯友宜強調,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營業場所將啟動人流管制,滾動式調整,關閉的場所包括八大特殊娛樂業行業及網咖、電子遊戲場、公有場所包括文化場館、圖書館、活動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

他說,包括KTV在內的場所,即日起封閉,但會給業者調整時間至今天深夜,13日起,必須完成關閉。八大風險場所勸導不聽者,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但處罰只是一種手段,最終目的是「堅壁清野」,全面圍堵病毒擴散。

廣告

基隆:圖書館、運動中心閉館一個月

基隆市長林右昌13日說,受確診者足跡影響,信義市場停業至23日凌晨0時,八大營業場所若無法符合防疫要求,一律要求停業;全市圖書館、市立游泳池等也都閉館1個月。

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下午公布,有確診者曾前往基隆市信義市場。林右昌主持疫情會議後,宣布多項訊息。

林右昌說,因為疫情仍非常嚴峻,經會議討論後,決定採更嚴格防疫措施,市府員工即日起上班一律戴口罩,全市圖書館、各區圖書館、市立游泳池、市立體育館、國民運動中心及所有文資地點都閉館1個月;廟口夜市的人流感測系統,將在14日上午11時完成架設,基隆嶼登船人數則減半。

至於校園部分,即將登場的國中會考不開放家長陪考及陪看試場,基隆市學校校慶一律停辦。

林右昌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案1217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曾到信義市場採買。市府依傳染病防治法,宣布信義市場即日起停業到5月23日凌晨0時。信義市場12日配合全市大消毒,已先進行過一次消毒程序,下午再次完成消毒工作。

此外,他已責成相關單位,必須在13日晚上完成全市295家八大場所稽查,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實聯制的防疫要求,一律要求停業。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公有場館 電子遊戲業 八大行業 暫停營業 台北市 網咖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