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輝瑞BNT疫苗打不到了?陳時中:完成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為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輝瑞BNT疫苗打不到了?陳時中:完成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為什麼?

輝瑞BNT疫苗打不到了?陳時中:完成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為什麼?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輝瑞BNT疫苗完成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 (來源:twitter@BioNTech_Group)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3.29
摘要

1.衛生福利部長、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輝瑞BNT疫苗完成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但仍會持續溝通。

2.拿到輝瑞疫苗可能性越來越低的原因在於,全球供應鏈出狀況,對方希望緩一緩。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談及輝瑞BNT疫苗時說,有持續談,希望越早拿到越好,但全球供應鏈有問題,對方希望緩一緩,目前沒進一步進度,完成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

他說,隨著時間,台灣將有採購的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國產疫苗等,如果要緩到數月後,就不需要了。如果BNT疫苗提供的時序可填補空缺,台灣興趣才較高,還是會持續跟對方溝通。

全球供應鏈出問題,拿到輝瑞疫苗可能性越來越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陳時中專題報告「有關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後,相關效益、異常通報之統計、分析及資訊公開,與未來疫苗整備規劃」並備詢。

廣告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玉珍質詢陳時中,疫苗採購檔案是否為國家機密?陳時中表示,採購合約有保密協定,疫苗採購檔案是以機密公文呈報行政院,但非國家機密檔案,社環委員會的疫苗調閱小組可調閱。

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國家機密指為確保國家安全或利益而有保密必要,對政府機關持有或保管資訊,經依本法核定機密等級者。

陳玉珍追問,疫苗採購是否受中國、歐洲等各國壓力?陳時中表示,確有受到壓力,但無法確定壓力從哪來,有四面八方可能性,採購時盡量保持低調。

責任編輯:謝佩如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陳時中 輝瑞BNT疫苗 簽約 輝瑞疫苗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