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疫苗來了》11.7萬劑AZ疫苗抵台,拚7天內開打!指揮中心:2類人建議緩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疫苗來了》11.7萬劑AZ疫苗抵台,拚7天內開打!指揮中心:2類人建議緩打

疫苗來了》11.7萬劑AZ疫苗抵台,拚7天內開打!指揮中心:2類人建議緩打
牛津AZ疫苗今天上午抵台。 (來源:指揮中心)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3.03
摘要

1.台灣首批COVID-19疫苗抵台,數量共11.7萬劑AZ疫苗,已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力拚7天內開打。

2.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一優先接種醫事人員,其中又以直接照顧、採檢確診醫事人員優先接種。

3.針對南韓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2起「死亡」案例。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若過去對類似疫苗有過敏經驗、對藥物有厲害過敏反應的人,建議暫緩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首批AZ疫苗今天上午10時21分抵台,數量共11.7萬劑,在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已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僅為供應商承諾供應的一部分。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將存放於攝氏2到8度環境中,第一優先接種醫事人員,其中又以直接照顧、採檢確診醫事人員優先接種。

陳時中指出,這次的疫苗是台灣和AZ直接簽約洽購疫苗的一部分,不是來自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疫苗,今天上午10時許由大韓航空(KE691班機)運抵桃園機場,將送往位於桃園的倉儲,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檢驗封緘,力拚7天內開打。

廣告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揮中心 牛津AZ疫苗 疫苗來台 醫護人員先打 AZ疫苗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