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染疫醫護醫院、社區接觸者皆陰性 陳時中:不幸中的大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染疫醫護醫院、社區接觸者皆陰性 陳時中:不幸中的大幸

染疫醫護醫院、社區接觸者皆陰性 陳時中:不幸中的大幸
指揮中心採檢醫院、社區接觸者,除了已經感染的護理師外,全數陰性 (來源:指揮中心)
撰文者:陳婕翎、楊雅棠/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2021.01.14
摘要

1.針對北部醫護感染案,醫院採檢468人、社區採檢55人,除了已確診的案839護理師以外,其餘522人全數陰性。

2.指揮中心排除第一圈接觸者染疫,明天將針對該院進行擴大採檢,預計再驗300至400人,釐清第二圈接觸者是否帶病毒。

我隔320天北部某醫院再爆醫護感染新冠肺炎,染疫醫護醫院及社區接觸者全數採檢完畢,所有人都是陰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終於能鬆口氣,他直呼,「不幸中的大幸」,代表起碼在醫師(案838)及護理師(案839)第一圈接觸者都安全。

陳時中說,案838及案839醫院接觸者增加六名行政人員,共採檢468人,其中醫師接觸者醫師應採檢41人,陰性報告為14人;護理師應採185人,陰性185人;行政人員應採40人、住院病人應採202,全數陰性。

指揮中心證實,該名護理師為正職護理人員,但有在北部某科大上課,已匡列學校師生接觸者共43人,其中39名為學生、4名老師,目前接觸者採檢43人結果已出爐,皆為陰性。兩人的社區接觸者應採人數為55人,除護理師本人為陽性,其餘54人為陰性。

廣告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廣告

追足跡! 寶雅大竹大新店、全聯蘆竹大竹店停業消毒一天

澎縣府成立澎湖版豬肉儀表板 每日公布豬肉來源

日本擴大緊急狀態 也將暫時禁止所有商務旅客入境

【最新數據】拜登公開注射二劑疫苗 馬國進入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522人陰性 醫護染疫 醫師染疫 採檢 護理師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展開箭頭

聯合新聞網 (udn.com)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