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菲律賓返台男通緝犯 桃園監獄確診新冠送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菲律賓返台男通緝犯 桃園監獄確診新冠送醫

菲律賓返台男通緝犯 桃園監獄確診新冠送醫
桃園監獄有受刑人確診。 (來源:中時新聞網)
撰文者:賴佑維/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2020.11.30
摘要

1.一名周姓通緝犯,27日自菲律賓搭機返台遭逮捕歸案,一採時未檢測COVID-19,因此送到桃園監獄服刑。

2.不過,該名犯嫌在29日被發現確診,目前人已送到醫院治療,為矯正機關第一起收容人犯確診案。

一名重大通緝犯27日晚間從菲律賓返台,在機場被發現因案通緝,須發監執行,檢方以視訊方式確認人別,當天就送往桃園監獄隔離。該名犯嫌卻在29日被發現新冠肺炎確診,趕緊送醫治療。獄方表示,與該名通緝犯接觸者在個位數,全程都有穿防護衣,但保險起見,還是會請這些同仁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菲律賓返台通緝犯,桃園監獄內確診

據了解,該位通緝犯因為傷害致死罪,遭判5年4月,但他潛逃出境,27日晚間從菲律賓返台,在機場遭警方發現他因未發監執行遭發布通緝,隨即逮捕。隨後在機場由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在署內以視訊方式,確認他的人別、案由,隨後送往桃園監獄執行。

桃園監獄表示,接獲通報後,隨即啟動傳染病相關管制措施,亦即接觸該名通緝犯者都需要穿上全套防護衣,並且他在獄所內需在單人房隔離14天,不過29日下午卻被發現確診,目前人已送到醫院治療。

廣告

獄方補充,因該名通緝犯有相關旅遊史,因此採必要人力與其接觸,接觸者在個位數,另外為了保險起見,這些同仁也先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暫時不需到監所上班。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相關疫情調查內容及接觸者匡列情形,屬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通緝犯 桃園監獄確診 菲律賓 桃園監獄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