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2月起8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為什麼現在才強制執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12月起8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為什麼現在才強制執行?

12月起8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為什麼現在才強制執行?
12月起8大場所強制戴口罩。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11.20
摘要

因應秋冬可能的流感與COVID-19等呼吸道疾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1日啟動「秋冬專案」,除了嚴管邊境、加強篩檢外,進入8大類場所將強制戴口罩,違者最重罰新台幣1萬5000元。

12月起民眾進出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年初疫情嚴峻,民眾警覺性高,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配合度高,如今疫情平緩,警覺反而弱了,才實施強制措施。

因應秋冬即將到來的流感、COVID-19等呼吸道疾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12月1日啟動「秋冬專案」,除了嚴管邊境、加強篩檢外,進入8大類場所將強制戴口罩,違者最重罰新台幣1萬5000元。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目前全台每天口罩日產量多達2000萬片,口罩庫存仍有6億多片,隔離、防護衣產量也夠,因應秋冬疫情及口罩產量足,目前也正研議放寬口罩實名制14天9片的數量規定,畢竟長期包口罩也不是辦法,為防轉換期出現問題,仍須謹慎因應,盼透過實名制讓口罩價格、供應穩定。

廣告

外界好奇,年初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不強制全民戴口罩,如今台灣疫情平穩,反而要強制全民戴口罩,甚至祭出罰則。

陳時中解釋,年初疫情嚴峻,大家都很緊張,對於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配合度自然高,但現在大家對台灣疫情都很放心,警覺反而弱了,才會透過強制措施,加強大家對戴口罩的遵從度。

責任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OVID-19 秋冬專案 戴口罩 疫情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