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養、套、殺戰術!Google相簿「無限容量」將收費,只有這用戶免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養、套、殺戰術!Google相簿「無限容量」將收費,只有這用戶免費

養、套、殺戰術!Google相簿「無限容量」將收費,只有這用戶免費
Google11日宣布終止免費提供Google相簿無上限的儲存空間, (來源:Googl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11.12
摘要

1.Google11日宣布,終止免費提供Google相簿無上限的儲存空間,從明年6月1日開始,用戶只剩下15GB的免費儲存空間,且必須和Google帳戶裡的所有檔案合計。

2.至今,使用者透過Google相簿保存的相片、影片已有4兆之多,每週上傳的新相片、影片也達280億。

Google今天宣布相簿儲存空間重大更新,自2021年6月1日起,以高畫質備份的新相片和影片,都會計入Google帳戶提供的15GB免費儲存空間或額外購買的儲存空間。

全球有4兆影像都存那,Google相簿:取消免費無上限空間

在2021年6月1日前以高畫質備份的所有相片和影片不會受到這項異動影響,也不會計入Google帳戶儲存空間。換句話說,目前已上傳的高畫質內容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Google相簿目前提供「高畫質」與「原始畫質」兩種備份選項,其中高畫質備份會把照片和影片畫質略為降低,但沒有上傳容量限制;原始畫質可在不改變畫質的情況下,儲存照片和影片,但會計入15GB免費儲存空間。

廣告

Google說明,自5年多前正式推出以來,Google相簿應用程式的用途已不僅僅是管理相片,還可以協助使用者重溫過往美好時光。如今,使用者透過Google相簿保存的相片和影片已有4兆之多,每週上傳的新相片和影片也達到280億的驚人數量。

為了方便用戶收藏更多珍貴回憶,並讓Google相簿的運作方式能配合日後使用趨勢,Google宣布儲存空間政策異動,並強調是在審慎考量後才決定實施這項重大異動。

2021年6月1日後,如果Google發現用戶的儲存空間即將用盡,會傳送通知提醒用戶。Google認為大多數使用者在數年內都不需採取任何行動。

此外,Google彙整的個人化估算資料會顯示用戶的儲存空間配額要過多久才會用盡。這項預估時間是根據相片、影片和其他內容備份到Google帳戶的頻率計算得出。

廣告

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戶使用的是Pixel 5或更早推出的Pixel機型,只要透過Pixel裝置備份相片,即可繼續享有免費的無限儲存空間。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無上限空間 取消免費 google相簿 備份 Pixel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