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外食族不想吃到美豬怎麼辦? 農委會急發QA滅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外食族不想吃到美豬怎麼辦? 農委會急發QA滅火

外食族不想吃到美豬怎麼辦? 農委會急發QA滅火
台灣明年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不過對外食族來說,如果不想吃到美豬該怎麼辦? (來源:Pixabay CC授權)
撰文者:吳姿賢/聯合報
聯合新聞網 2020.08.31
摘要

1.政府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不過外食族如果不想吃到美豬,該怎麼辦?

2.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公布散裝食品標示規定,另包裝食品、市場販售食品也都要做相關標示,沒標示最高罰新台幣300萬,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元。

中央日前宣布明年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引發社會爭議。針對外界疑慮,農委會發布QA,包括上市場消費、外食如何選購才能避免吃到萊克多巴胺美豬等五大問題,並強調國內養豬絕對不會使用萊克多巴胺。

Q:如果不想買到萊豬,要如何選購豬肉?

A:政府會要求所有的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及零售通路,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或是餐飲食品,都要標示豬肉的原產地,讓消費者可以一眼辨識國產或進口的豬肉。

廣告

Q:如果不想吃到萊豬,外食族如何選購?

A:用國產豬肉做的滷肉飯、豬腳、排骨、香腸特別美味好吃。政府會要求所有的餐廳、便當店、小吃攤等,不管是滷肉飯、排骨便當或是任何豬肉食品,都要標示豬肉的原產地。

Q:我喜歡吃豬內臟,要注意什麼嗎?

目前進口的豬雜以豬腳(蹄膀)、腱子、蹄筋及大腸為主,至於豬肝、豬腎及豬肺,至今沒有進口。政府也會要求餐廳及小吃業者標明豬內臟的產地,讓消費者有所選擇。

廣告

Q:國內養豬可不可以用萊克多巴胺?

A:不可以 !為了確保國產豬肉的競爭力,所有國產豬肉在過去、現在、未來都絕對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政府也不會核准任何萊克多巴胺藥劑在國內使用。國產豬肉保證完全不含萊克多巴胺,再加上清楚標示產地,國產豬肉產業不會受任何影響。

Q:如何確保國內養豬不會使用萊克多巴胺?

A:農委會不會核准在國內使用萊劑,也將持續監測國產豬肉及牛肉不得檢出。農委會將持續成立專案計畫,由直轄市、縣市政府及稽查人員執行牛及豬上市前之監測。政府會透過強制標示產地,清楚標示牛肉與豬肉產地及必要資訊, 充分保障民眾的選擇權,以及加速產銷履歷系統建置,建立「從農場到餐桌」的品質管理。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 高市第三勢力:應由立院督促中央

捍衛本土豬! 彰化養豬產業籲「菜籃族」挺住

藍遍地烽火反美豬 今串連22個縣市議會黨團

坐月子吃美豬風險最高「標示清楚讓民眾選擇」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外食族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美豬進口 不想吃到美豬 標示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展開箭頭

聯合新聞網 (udn.com)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