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九州熊本豪雨重災!氣象廳發布洪水山崩警報,7萬人緊急撤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九州熊本豪雨重災!氣象廳發布洪水山崩警報,7萬人緊急撤離

九州熊本豪雨重災!氣象廳發布洪水山崩警報,7萬人緊急撤離
(來源:截圖自ANN)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7.05
摘要

日本九州熊本縣昨天遭破紀錄大雨重創,原本傳出7人不幸罹難,但今天上午在人吉市又確認新增9人罹難,讓死亡人數攀升到16人。縣內另有約30處地方對外交通中斷,形同陸上孤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天遭受破紀錄大雨重創,相繼傳出河川氾濫及土石崩落等災情的熊本縣,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攀升到16人,另有17人沒有呼吸心跳、13人下落不明。

這場大雨造成熊本縣內球磨川等兩條河川11處氾濫,人吉市因為球磨川潰堤造成大範圍民宅淹水。

由於大雨引發多處地方土石崩落,目前又確認人吉市新增9人不幸罹難。

廣告

目前已知罹難者出現在縣內蘆北町、津奈木町等地,也傳出相良村等約30處地區對外交通中斷,形同陸上孤島,熊本縣政府正努力修復聯外通道。

至於14人沒有呼吸心跳的球磨村老人中心「千壽園」及周邊道路都淹水,當地消防單位與自衛隊都利用橡皮艇搜救建築物內的人員。

被救出的91歲堤正通說,能獲救非常慶幸,真的非常恐怖。在現場負責搜救的自衛隊員說,目前大約還有30人受困在建築物內,希望今天晚上能將所有人救出。

NHK今天上午也透過他們的直升機拍攝到熊本縣八代市坂本町的地面上出現巨大的SOS字樣,靠近建築物的民眾看似揮手求救。全日本新聞網(ANN)也有相關報導。

廣告

八代市政府等單位表示,這棟建物是已經廢校的小學,目前有10多位當地居民到此避難。

另外,陸上自衛隊直升機今天上午也在熊本縣球磨村拍攝到「神瀨保育園」校地上,寫有巨大的白色文字,內容是「神瀨保育園120人避難」,且校園中可以看到有幾個人行走的樣子。

神瀨保育園距離球磨川約100公尺,可以看到附近民宅泡在水裡。

除了上述在地上留言求救的情況,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昨天也有不少網友透過社群網站求救「請幫幫我們」,並上傳不少當地受災的影像與照片,向外界傳達嚴重受災的景況。

有看似受災者網友留言「正在等待救助,我想活下去」;也有網友附上住家淹水的照片說,自己的妹妹因為水災被迫爬上屋頂,希望有人可以前去救援。

有一名看似曾經歷2018年西日本豪雨的受災網友說,就算沒有淹水的地方,大雨後也可能發生大規模停水,請大家盡可能先確保足夠的瓶裝飲用水。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九州熊本 豪雨 洪水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