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ZARA宣布關1200家門市!Q1虧140億...將再砸337億攻電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ZARA宣布關1200家門市!Q1虧140億...將再砸337億攻電商

ZARA宣布關1200家門市!Q1虧140億...將再砸337億攻電商
快時尚龍頭ZARA宣布將關閉全球千家店面,轉攻電商。
快時尚龍頭ZARA宣布將關閉全球千家店面,轉攻電商。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6.12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集團規劃後疫情時代經營策略,今天宣布在全球永久關閉多達1200家旗下門市,約占集團門市總數的16%,並將更積極把重心轉向網購市場。

敵不過疫情...ZARA母公司旗下服飾店全都虧

Inditex關店行動將於今明兩年進行,主要衝擊亞洲和歐洲的門市。在美洲則共有100家ZARA、Massimo Dutti和Pull&Bear的門市受影響,這部分關店約占集團總營收的5%至6%。

Inditex表示,關店計畫鎖定小型門市及業務可轉移到鄰近門市或網路商店的門市。Inditex預料,這波關店損失的獲利終將能補回。

廣告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許多經濟大國開始恢復商業活動,Inditex等全球零售業者也迫不及待讓門市重新營業,盼見到客流量恢復往昔。但許多知名連鎖百貨和快時尚業者發現,疫情只是讓多年來門市業績受網購熱潮衝擊的情況更嚴重。

由家族控制的Inditex今年第一季銷售額年減44%至33億歐元,遜於分析師預期,並由去年同期的獲利7億3600萬歐元轉為虧損4億900萬歐元。

Inditex今天還宣布,未來3年將砸下10億歐元(約新台幣337億元)投資數位化,這包括在集團持續進行的更大範圍策略,鎖定加強線上銷售業績,並把主力放在業績強的較少數門市。

責任編輯:謝佩如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疫情 瘦身 電商 快時尚 網購 1200家門市 Inditex ZARA ZARA關閉 服飾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